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地试驾全新思域:造型犀利动力充足,运动家轿的“标杆”坐稳了

2021年10月26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到“家用轿车”,你的脑海中可能会有许多答案,诸如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等,均是紧凑家轿领域的佼佼者;然而,如果为“家用轿车”贴上“运动”标签的话,相信多数人的回答只有一款车型,那便是本田思域

自2006年入华以来,本田思域累计已收获超200万用户的青睐,即便其相较于普通的合资紧凑家轿有着较高的入手门槛,但凭借着凌厉的外观、自带运动基因的属性,它成为各个时代年轻人心中的不二之选。2021年,第十一代思域正式来到国内,而整车在产品力方面的全面升级,犹如一颗“重磅炸弹”,为身处“车市寒冬”的国内车市掀起阵阵涟漪。

那么,全新思域到底都有哪些改变,而它又值不值得年轻消费者入手呢?仅看参数方面略显苍白,在近日一次全新思域的试驾活动中,我有了较多的感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驾活动涵盖了准车主、媒体等人群,而在车主群体中,除了20岁出头的青年男女之外,还有不少三口之家,不难发现他们对于全新思域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其实这也很好理解,毕竟从看到全新思域的第一眼,相信便很少有人能够对它说“不”。

直观来看,全新思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风格,相较上一代车型而言,整车设计更加简约、大气,上下分层式的进气格栅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配合上细长的大灯与刀锋状的LED大灯,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再搭配上主打的红色车身,运动感与时尚感均能得到满足。至于尾部,与前脸呼应的尾灯造型、上扬的“鸭尾”设计,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筒,均能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运动范儿”依旧是融入全新思域骨子里的精髓。

如果将上一代思域比作“追求自我”的话,那全新思域更能够给人一种“年轻有为”的感觉,关于这一点,从内饰方面也能看得出来。新车内饰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风格,10.2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悬浮式触控屏的加入,能够在“科技感”方面与时代接轨;而网状的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皮/翻毛皮混搭座椅的亲肤触感,以及物理按键的细腻手感,带来了全方位的享受。

当然,虽说这种感受很难与“豪华”二字扯上关系,但全新思域会是一款即便到了地库,你也想要在车内多坐一会儿再上楼的车型。

至于尺寸方面,全新思域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相较于老款而言,它除了高度减少1m以外,其余尺寸参数均实现了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思域的轴距较老款提升了35mm,在营造修长的视觉效果的同时,能令后排乘坐空间显得更为充裕。不过,轴距的提升,对于整车操控性也提出了较大考验。

提到“操控”,就不得不提一下全新思域的动力。新车取消了原有的“1.0T三缸发动机”,而是提供了1.5T高低功率发动机,并标配CVT变速箱。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预算不足的车主不必再因为“三缸心病”而犹豫不决,而排量的提升对于改善低速稳定性也有一定的帮助。

当然,此次试驾的是1.5T高功率版本车型,其最大马力182Ps、最大扭矩240N·m,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不到6L/100km的同时,还支持92号燃油。就整个试驾感受而言,全新思域给人最深的印象便是两个字:“好开”。无论是轻便的转向,还是线性的动力输出,全新思域基本不需要你付出过多的适应成本,符合多数人的驾驶习惯。

此外,面对试驾场地的百米加速、S弯测试、紧急避让等挑战项目时,全新思域不仅能够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还能时刻保持车身的稳定姿态,即便是在急刹情况下也不会有过多的弹跳。更好地兼顾运动与舒适性的产品亮点,便是思域最大的差异化优势所在;伴随着全新思域的上市,它将更加坐稳运动紧凑家轿“标杆”的地位。

结语:稍有遗憾的是,此次全新思域试驾活动并未详细针对城区、高速路段进行深度体验,但就目前的产品力来看,全新思域的综合实力确实有着明显的提高。如果产能跟得上的话,相信全新思域会创造出更高的销量记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