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4008揭秘为什么说法系车安全用料好

2021年10月26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在车辆中,法系车可以说是良心用料的代表,拿全新标致4008来说,在车门防撞杆、加强筋、中立柱、风窗支柱加强板等位置采用了22块强度大于1300MPa的热成型钢板。A、B、C柱还采用1600MPa超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整车超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超过74.2%,真正以豪华车的用料水平保证座舱的安全。

而且不仅仅是在用料上安全,在焊接工艺上标致全新4008也做到了极高的水平。全新4008采用了超高密度焊接技术,一台全新4008的车身焊点足足高达5420个。而在车身发生高速碰撞时,焊点越多,焊点的分担的冲击力越小,车身钢板就越不容易开裂,提升安全性。

同时东风标致还采用了最先进的6000瓦大功率激光焊接,并使用了不同的焊接技术。在车顶部位,为了塑造美观度,弱化焊点存在,采用了激光填丝钎焊。

而在车身前部的支撑发动机的两根纵梁上,采用了强度更高的激光熔焊,不仅减少了搭接边的宽度,更有利于降低车身重量。目前全新4008的激光焊接长度达到8.1米。作为对比,帕萨特的激光焊接长度约为3.6米。

激光焊接的优点是既牢固又美观。传统焊接中,焊点相当于衣服的“扣子”,它的存在影响了外形的美观度。例如很多车的车顶两边有塑料装饰条,就是为了遮瑕。激光焊接则是实现了“由点成线”的跨越,直接用高热量的激光,把两块钢板融合在一块,车身的美观度自然同步提升。俗话说的天衣无缝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回到最初的问题,是什么构成了当代座舱的硬件安全呢?在交通事故中,我们都希望汽车座舱可以不变形,钢板不撕裂,不侵入驾驶舱,最大化的保证乘员的安全。这就需要超高强度的车身钢材和超牢靠的焊接。全新4008给出的答案正是如此,换来的代价则是高昂的造车成本,这也正是为什么车迷总说法系车的良心体现在看不到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