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不造手机也不上天,这是暗指小鹏不务正业?

2021年10月26日 23:40: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办的“中国汽车企业品牌官联席会(CB20)”媒体沟通会上,对于问及长城汽车是否会进军手机、飞行或卫星领域时,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回应: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早在内部会议上就有过明确表态,长城专注造好汽车,不造手机,也不上天。

造手机,上天,好像是暗指了吉利和小鹏。因为吉利手机研发中心已经落户上海,小鹏汽车宣布2024年飞行汽车实现量产。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

据了解,该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整合全球技术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

吉利造手机其实与小米造汽车的道理差不多。都是想打通“生态链”,因为手机是一个智能设备,汽车是一个带着轮子的大手机。 李书福表示:“手机业务对整个吉利汽车工业来讲,意义非常深远。手机更好地发展就能带来车机更好地发展,车机更好地发展就能推进智能座舱水平不断提升,从而能够帮助智能电动汽车竞争力不断提高。所以就下了这个决心要上手机的项目,这个项目落户在武汉,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近年来,吉利控股集团加大前瞻科技领域投入,布局的手机、卫星、飞行汽车等领域均是吉利科技转型的重要助推器。业界认为,李书福的初衷不仅是布局手机,更是布局未来科技生态圈,下一盘跨界融合、做强生态圈、打造护城河的大棋。

吉利造手机,小鹏造飞机。近日,小鹏召开发布会,发布了小鹏飞行汽车,在发布会上,小鹏汽车官方发布了小鹏汇天第6代飞行汽车官图及部分信息。据悉,第6代飞行汽车预计2024年量产,价格将控制在100万元内。

据了解,第6代飞行汽车是可陆地行驶的汽车同时也是安全的低空飞行器,通过螺旋桨叶折叠机构以实现飞行和陆地的融合,因采用轻量化设计,重量仅为小鹏P7的50%。

官方表示,第6代飞行汽车的上手程度十分容易,即每个会开车的人都可轻松掌握。

“生态”一词,应用的最牛的可能就是乐视了。虽然贾跃亭的FF也要落地了,但是相比之前的豪言壮语是弱了不少。所谓的生态也没有真正的实现。

但是生态这个理念却不断的刺激着创业者的神经。我认为,不管是吉利还是小鹏,不管是造手机,还是发生卫星,还是造飞机。其实都是想完善出行生态,完善用户体验。

自古成者英雄败者贼,能做成了的话将会名垂千古,但是如果做不成,那么下场可能会是下一个贾跃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