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强对决 对比试驾林肯飞行家和奔驰GLE

2021年10月27日 00:23: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奔驰GLE是一线豪华旗舰的代表,林肯飞行家是二线豪华的旗舰代表,此前两车已经相互过个招,不过当时飞行家是以进口身份。如今,随着飞行家的国产,价位的进一步降低,在面对GLE这样的对手,是否有足够实力胜出。今天我们把这两台车摆在一起,再进行一次新一轮的PK赛,看看两款旗舰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此次对比车型分别是林肯飞行家2021款 3.0T V6 四驱行政版(以下简称飞行家),指导价68.98万元和奔驰 2021款GLE 350 4MATIC 时尚型(以下简称奔驰GLE),指导价73.88万元,它们都是这个级别配备空气悬挂的车型,不过GLE的起步门槛更高,即便以飞行家次顶配车型对比,也比GLE次低配车型便宜近5万块。那么作为起步价如此之高的奔驰GLE,其性能是否达到豪华级别,需要画一个问号。

尺寸都不小 飞行家气势更足

在对比之前,我和同事黄老师分别去拿奔驰GLE和林肯飞行家,本着距离更近的优先原则,我先拿到的车型是奔驰GLE,而黄老师拿到的是飞行家,我们约到同一地点集合拍照。在去的路上,GLE给我感觉非常大,霸气感是有的。可能因为之前体验过奔驰很多车型,对于GLE的新鲜感给我并不强,但是毕竟奔驰大LOGO在这,走哪都能吸引路人的目光,这是品牌的附加值效应。

而黄老师开来的林肯飞行家,在很远的地方就看到它的大块头身影,不比不知道,将飞行家停在GLE旁边,瞬间能感觉到GLE矮小了许多,并且飞行家有一种不怒自威的霸气感,忍不住会多看几眼,甚至让人有肃然起敬的感觉,气场非常足。这主要源于它继承了正统美式豪华基因,骨子里透漏出与生俱来的尊贵气质。

我们再来看看细节方面,两车在这个级别自然都使用了远近光LED大灯,同时配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以及转向头灯功能。不过飞行家比起奔驰GLE还多了矩阵式灯源、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以及雾灯功能,配置上表现更齐全。而GLE提供几何光束大灯选装,为此需要付出11500元的代价。

车身尺寸方面,飞行家在长、宽以及轴距上,全面超越奔驰GLE,尤其长度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更大的尺寸优势,使得飞行家看上去有种“大佬”级的座驾,气势如虹。当然这带来的不仅仅只是视觉上的提升,相应的也会在空间上有更好的体现。

在侧面的造型上,两车的风格也有所不同。飞行家整体姿态优雅挺拔,运用了后排隐私玻璃,D柱位置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效果,看起来十分的时尚。奔驰GLE则显得更为紧凑干练一些,造型上依旧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特征。

两车都配备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飞行家的隐藏式门把手看上更美观。同时还带有这个级别少有的全车电吸门功能,这项配置无疑增强了一定的高级感。试想一下,在接送重要贵宾时,车门会自动吸合直到完全关闭是不是瞬间感觉高大上了。

飞行家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是林肯经典特征之一,看上去极为舒展,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同时双边共四出排气口样式看着十分凶悍,为尾部增色不少。而奔驰GLE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线条设计较为丰富,传达出更加动感的一面。从排气口的镀铬装饰件可以看出,强调了城市SUV气息。

轮胎方面,飞行家采用的是同级比较少有的22英寸大轮圈,毕竟高大威猛的身材要穿大鞋才更搭,比起GLE的19英寸轮圈看上去气势更足,并且涡扇样式的轮圈造型也提升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外观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能在这两辆车之间犹豫的朋友,相信一定在事业上非常成功。这类成功人士可能有的出于品牌情结选择奔驰GLE,但是也有的成功人士并不喜欢过于张扬,追求的是内在豪华和稳重,那么我个人觉得飞行家的大气低调范则更适合。尤其它比起GLE还展现出了这个价位无与伦比的配置优势。如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全车电吸门以及22英寸大轮圈等,豪华体验会更好。

诠释不一样的豪华

内饰方面,两车都延续了各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飞行家简约富有科技感,奔驰GLE则一直以豪华自居,细节设计不错。两车在用料和工艺都达到了同级别的高水准,飞行家的横向贯穿中控台,相比奔驰GLE看起来更加有张力,且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及木纹饰条点缀,让它看起来也有不错的奢华感。

它们的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包裹,触感细腻,不过在设计方面飞行家的按键无疑更精致,奔驰GLE显得更朴素风一些。此外飞行家方向盘还带有加热/记忆功能,并且支持电动调节,而奔驰GLE这些都需要选装。

两车都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只是在显示功能方面略有差异。飞行家显示风格较为简洁,造型独立,而且比起GLE多了HUD抬头显示功能;奔驰GLE的仪表和中控屏采用了一体式设计,显示效果较为艳丽,视觉效果更为抢眼。不过它的HUD同样需要选装,价格约15500元,并不便宜。

飞行家搭载了12.8英寸超大中控屏,采用的是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在豪华品牌中,人机交互比较领先的车企。具有百度智能语音交互,CarLife等功能,支持车联网,OTA升级,以及强大的语音识别系统等等都有配备。而GLE的12.3英寸屏幕虽然也不小,双联屏看起来很有科技感,不过车机系统偏传统,功能偏单一,大多数娱乐配置恐怕只能依赖CarPlay、CarLife功能来完成。

音响系统方面,飞行家采用锐威音响品牌,带有28个扬声器。而奔驰GLE需要选装柏林之声音响,费用为12000元,而且才配有10-11个扬声器。

在科技配置方面,飞行家比GLE更擅于在豪华细节方面去发现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像如今比较流行的科技配置。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组成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做到更安全的泊车保障还有舒适的驾驶表现。而奔驰GLE像360度全景影像这些实用的配置都没有,对于这样的“大块头”来说,后期在车库,狭小路段停车不是很便利。

空间对比:飞行家空间布局更灵活

空间方面,飞行家除了提供"2+2+2"六座布局座外,还有七座选择,很受目前多成员家庭的欢迎。相比奔驰GLE只有一种五座选择,飞行家多了第三排空间无疑更具优势,同时第二排配备两个独立座椅在乘坐时也更宽敞舒适。

飞行家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GLE采用的是皮革材质,真皮需要选装。另外飞行家座椅配置丰富至极,除了常规的座椅电动调节、腰部调节外,还多了肩部调节、腿托调节功能,这些是GLE不具备的。同时前后排座椅提供加热和通风功能,GLE则仅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乘坐空间方面,两车在前排空间表现比较相近,但是在第二排方面,飞行家要略好于GLE。另外飞行家的第三排乘坐表现也很出色,日常全家出游不会担心不够坐的情况。

动力对比:一个3.0T 一个2.0T

动力方面,两车虽然都差不多70万左右的售价,但是飞行家搭载的的V6是双涡轮增压进气形式,无疑是产品的一个亮点,在目前严苛的排放法规下,买得到V6的车型不多了。在性能参数上,飞行家最大功率261kW,峰值扭矩553Nm,更占上风。同时飞行家的只需加92号汽油即可,而GLE需要加95号,后期相对使用成本飞行家更低一些。

传动方面,飞行家使用了10AT变速箱,钢琴式按键“挡把”更精致,也使得中控空间利用性得到增加。而GLE的9AT变速箱采用的怀挡设计,造型也比较经典。

悬架方面,两车都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都配备了空气悬架和四驱系统,在这个级别中都是比较的硬核。

试驾体验,飞行家得益于V6的发动机,在起步时不急不慢,中后段开起来游刃有余,动力表现充沛。而10A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一定兼顾。GLE则同样表现奔驰的细腻一面,日常动力也够用,9AT表现也兢兢业业,开起来也没有太大毛病。

当然,细微之处还是有明显的不同,飞行家作为美系豪华SUV,它秉承着一直以来的静谧飞行理念,所以在车内的NVH方面做得格外出色。在时速120km/h时,车内轻声说话依然没有没有任何影响,这点比起GLE要稍好一些。

同时在操控方面,飞行家讲究的是那种美系浑厚舒适感,过滤一些路面,几乎没有任何跳动,且车身的支撑性很好,始终会给你一个稳定且舒心的姿态。而GLE悬架偏硬朗一些,可能因为年轻人喜欢运动的驾驶感受,GLE明显偏这类人群的口味。不过在操控方面,GLE似乎并不是强项,一切依旧是家用的取向。

全文总结:两台车都定位中大型SUV,各自又都是家族的旗舰代表,在豪华感上的营造都很到位。只不过与飞行家对比,尽管奔驰GLE凭借品牌影响力,在市场上拥有不少粉丝青睐。但是飞行家可以说将豪华诠释每一个细节,就拿六缸发动机来说,在这个级别中并不多见,可以说是真正的豪华内在体现。

至于配置方面,飞行家多了一些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舒适的人性化配置,在这方面展现的无可挑剔。此外6座的布局对于二胎家庭也比较实用,这是GLE无法提供的。最关键,这个价位可以买到飞行家的高配车型,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多有价值的东西,不浮于表面,这是目前很多消费者回归理性消费的真实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