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ucid CEO叫板特斯拉 宣称Robotaxi要想实现还得10年

2021年10月27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Lucid总裁彼得·罗林森表示Robotaxi要想成为现实可能还需要至少10年,要知道,早在2019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就宣称,到2020年,特斯拉将在公路上运行Robotaxi。

马斯克一直保持着荒谬的乐观态度,很明显,他早期的推断甚至还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平,而且大概率在很多年内都不会实现。马斯克也曾公开承认,这项技术的发展比他预期的要困难得多。

但令人欣慰的是彼得·罗林森并没有完全看衰Robotaxi这一领域,因为他认为如今很多已经实现的技术在前不久还认为是不可能做到的,因此他表示不会像一些人认为的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了。

其实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位Lucid的总裁之前正是特斯拉的高级工程师,后来出来自立门户后,成为了特斯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因此很多网友认为他之前和马斯克非常熟悉,那么他的言论肯定有一定分量与参考性。

Lucid的车辆将配备14个摄像头和一个激光雷达系统。罗林森断言,“这项技术就其技术成熟度而言,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系统”,但他清醒的把这个复杂的系统称之为L2或L2+的系统而不是无人驾驶的系统。近期在外媒举办的汽车峰会上,他表示,即使我们有最先进的传感器也不足以让Robotaxi马上成为现实,软件算法将会是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等待各位去跨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