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官方:假消息

2021年10月27日 00:24: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针对网上报道宁德时代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的消息,宁德时代相关人士回复:假消息。

此前有报道称,宁德时代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10月份使用量已上千吨,预计11月份需求将进一步爬升,预计到2000吨以上,在负极占比提升至10%以上。

作为动力电池的负极材料,石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相关分析称,受限电影响,石墨化加工费涨幅明显,从而人造石墨价格大涨。此时天然石墨优势凸显,一般不需要石墨化,能耗较低,同等容量便宜1万以上,且随着石墨化价格持续提升,价差继续拉大。随着这几年天然石墨改性工艺的进步,通过不断改造,已接近人造石墨的性能,而人造石墨虽能量密度高,但快充能力差,且随着电池厂技术进步,电解液配方改进,寿命得到较好提升。

有金融机构认为,随着天然石墨导入,预计人造石墨在负极市占率从超过80%回落到70%左右,天然石墨提升至30%。这将进一步控制成本,预计天然石墨市场空间将保持较快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