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动力家轿做到第一,奕炫家族找准赛道

2021年10月27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风神奕炫的漫漫征途,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里程碑时刻。

数据显示,奕炫家族在9月首度破万,达到10207台。要知道,这样的成绩是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情况下取得,更显得尤为可贵。而且,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奕炫家族还取得了自主T动力家轿销量第一的可观成绩,这个极具含金量的数据,使得奕炫家族与帝豪、逸动初步形成了自主新“三剑客”的局面,成功进入自主品牌家轿第一阵营,显示出风神奕炫十足的内核力量。

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此次风神奕炫能与帝豪、逸动比肩,源于风神人心中一股难以至信的“执念”,他们坚信自己可以进入第一梯队。如今,奕炫在9月迎来高光时刻,折射的不仅是风神多年的积累与沉淀,更折射出风神本身对于时下不利市场环境的超强自愈能力,这将带动了整个风神不断迸发力量。

“今朝赞誉毋相问,流语沉浮当几何。”东风风神坚持着自己的相信,才能在奕炫家族里不断优化产品矩阵,提升产品品质,强化客户关系,从而取得今日的突破,这是属于东风风神的成功,也是“相信”的成功。

家族化,品类要齐全

回望奕炫走过的历程,不难发现其并不是一路坦途。彼时,奕炫以酷玩轿跑的定位征战竞争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面临着诸多的困难。但不认输的风神,硬是凭借着拼搏的精神,一步步将奕炫壮大起来,使得奕炫由单一产品进化成由奕炫、奕炫MAX、奕炫GS构建起的奕炫家族,也让奕炫的号召力得到前所未有的增强。

今年4月,在武汉解封一周年当日,2021款奕炫与奕炫GS同时上市,打开了奕炫家族进军SUV市场的开端;到了9月,奕炫MAX上市,这款被视为风神在轿车领域的重磅产品,不仅将弥补东风风神在轿车市场的短板,同时也成为整个东风大自主进一步捍卫那个庞大的轿车细分市场的重要一环。

事实上,在奕炫家族产品齐全之后,各自耕耘细分市场,迅速获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据了解,9月的破月销量构成中,奕炫MAX表现抢眼。这款搭载东风全新马赫动力的首款车型,也是东风全新DS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其以赛道级宽体家轿的定位,代表着东风风神推动着中国家轿市场全方位进阶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MAX属性十分突出,奕炫MAX已经被消费者认知为赛道级宽体家轿的代表,其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智能座舱,亦或其强悍动力、超低油耗、图书馆级的静音、准L3级的智能驾驶等评价,都显示出风神在细微处带来的温情与惊喜。

毫无疑问,奕炫MAX已成奕炫家族的中坚力量,未来或许还会继续迸发更强的力量。

至于奕炫和奕炫GS,双子星车型依然吸引着年轻人的关注度,其中,奕炫GS因为可满足诸多城市用户对“精致好开空间大”的需求,得到都市时尚女性一族的青睐,被消费者称之为“懂女人的精致SUV”,从而在“她经济”的崛起中迅速收获年轻女性的认可,为风神这样的硬派品牌打开了女性市场;而奕炫则继续让喜爱运动的年轻人爱不释手,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运动轿跑”首选。

由此可见,经过持续不断的改进和补齐,奕炫家族已逐渐展现极大的市场爆发力。当其继续深耕10万级家庭市场时,奕炫或许还能带给市场更多的“意想不到”。

创新化,技术要跃进

当然,正如业内经常说的一样,越是复杂的环境,就越考验一个品牌的创新力和内在实力,奕炫家族在9月能迎来里程碑时刻,是风神不断以创新科技为其加码的结果。

众所周知,风神是特别强调硬核力量的自主品牌,其对于动力性能的研发向来是不遗余力的,而在奕炫家族产品之上,动力强劲也是最为显著的标签。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马赫动力,这款东风集团发布的最新乘用车动力品牌,是一套颇为先进的动力系统,该系统的发动机凭借自身出众的实力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中汽研“能效之星”的称号,最大功率达到150kW、峰值扭矩320N·m。当奕炫MAX搭载上1.5T发动机时,可输出140kW的最大功率、300N·m的峰值扭矩,动力表现超越众多2.0T车型。

自马赫动力被广泛应用之后,奕炫家族在职业赛场上频获佳绩。9月,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上海站,首次搭载马赫动力1.5T发动机的东风风神车队,共斩获11座赛事奖杯,其中包括个人冠军3座,厂商冠军3座。10月,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株洲站,东风风神车队再次到拿到3个厂商杯冠军,3个车手冠军,成为2021 CTCC开赛以来,取得最多冠军奖项的车队。

由此可见,作为东风风神凸显“驾趣”基因的战略动力,马赫动力一登场便可控场,表现出了卓越的运动潜质与实力。

还有一点,因为得益于东风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奕炫MAX拥有的四轮独立悬架和CTCC冠军团队调校的底盘,使得整车的操控更加流畅平稳,百米刹停也仅需34.75米的距离,完全让用户可以体验到风驰操控中的舒适感。

而在消费者的反馈中,马赫动力和DSMA架构带来的高性能和优异经济性让消费者甚是惊喜,也让消费者进一步感知到东风风神对于技术创新的执着和努力。

另一方面,在智能时代,东风风神也在积极融入智时代,其中奕炫家族产品更是一马当先呈现出智能科技带来的驾驶便利感。

据了解,奕炫家族产品应用了行业领先的WindLink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其中奕炫MAX采用的是WindLink6.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从中控屏刷剧、K歌等功能均可实现,再加上人性化的空调设计和全系标配的星空全景天窗均能极大的改善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带来人与车的全方位智能交互体验,让消费者获得更完美的用车体验。同时,像奕炫MAX还搭载了准L3级驾驶辅助功能,以最适应中国的智能驾驶技术,打造未来智慧出行方案。

确实,当前各大车企几乎都在智能网联上投入了巨大的资源,力图将智能化技术发展成为自身的战略堡垒,但鲜有如东风风神这般走得如此坚决。依托于东风公司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在强强混战的市场形势之下,东风风神进入技术创新的全面升级换代阶段,现在成果初现。

当然,除了核心动力技术与智能技术的创新,奕炫MAX作为一辆定位于“赛道级宽体家轿”的潮流座驾,在整车设计与舒享配置上也都达到“国民家轿”的进阶标准。

在设计上,奕炫MAX采用了“赛道风暴美学”为设计语言,展现出0.788极致轿跑高宽比、17.7°完美角度的溜背造型,搭配音爆数字格栅和光刃贯穿式尾灯,传递出“一眼惊鸿”的视觉感受,让消费者在其车身中即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而在舒享感受上,一方面,奕炫MAX拥有的2770mm轴距、1870mm车宽尺寸,可以让消费者在一款A级轿车体验到自由的感受。另一方面,奕炫MAX全系标配了星空全景天窗,不仅拓宽了车内的视野,也让消费者可以感受到汽车带来的生活质感。再加上Jamo尊宝品牌音响、134项隔音措施营造的优越NVH静音,可以说,奕炫MAX完全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舒适升级的需求,让家庭乘员获得更好的体验感。

从这个意义上讲,奕炫通过产品力的创新提升,已经一改市场对于东风风神品牌的刻板印象,其以更加时尚年轻的姿态重塑东风风神的市场形象,并通过创新动力系统和创新智能科技的应用,同时在轿车以及SUV两条战线上形成合力,从而实现从内到外的全面革新,进而抢占年轻化、智能化市场高地。

客户化,信任要建立

于风神而言,产品矩阵已构建,产品品质也已获认可,但如何与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信任关系,可能是与产品同等重要的事情。

为此,可以看到,在今年的奕炫营销策略中,东风风神特别注重服务体系的建设。在服务端,其主张的“诚心诚意敢承诺,互助共创趣生活”深受年轻客群的关注和拥护,真正让用户做到了用车无忧、养车无忧、护车无忧。在金融端,其推出的“增换购”、“交车回馈礼包”、“888元低首付”、“3年0息购车政策”、“十年质保”等惊喜优惠,也让用车门槛再次降低,进一步赢得广大年轻客群的青睐。

在用户层面,拥抱消费者的举措也接连出台,从奕炫改装车大赛,到首届粉丝节推出的“C位服务计划”,均展现出了东风风神拥抱客户走到消费者中间的转变。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还做出了十年不限里程质保、30天内因产品质量问题免费退换车、三年十万公里发动机核心零部件质量问题免费换新车的三大承诺。这不仅彰显出了东风风神对产品的自信,更极大的增进了消费者的品牌好感,为东风风神的再度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而至现在,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也让风神奕炫取得了应有的回报,加速实现了自身的蜕变。

不得不说,9月的破万是一个开始,说明风神奕炫已经踏入主流产品之列。这也是一个信号,意味着风神奕炫将要在凛冽寒风中与主流竞品正面交锋展开肉搏。抹不开,躲不掉,努力奔跑的东风风神正在加速向前,其技术与实力已经被接受和认可,在品牌口碑的不断发酵下,风神奕炫终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屡希望曙光。

现如今,东风风神正在逐步取得消费者的信任,东风集团对其信心也在增强。目前,东风集团总经理杨青亲自主抓东风风神,并对东风风神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在杨青和东风集团的支持下,东风风神今年以来动作不断,加强品牌建设、精准定位产品,创新营销策略,强化客户关系,为东风风神的发展提供了关键支撑。

东风集团的规划里,“十四五”期间,东风将持续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强大的市场洞察和科技创新能力、营销能力、品牌力、数字化能力、绿色智能制造能力。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已表示,东风将构建“一主两翼”融合发展的事业格局。在此部署下,东风风神已经全力加速构建造型、智能化、“马赫”动力3大技术长板,并在前瞻技术研发等方面拥有大量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据了解,“马赫”动力已于今年4月推出,并率先在风神奕炫MAX上实现搭载。按照计划,“马赫”动力将构建涵盖发动机、变速箱、混合动力总成的产品矩阵,以C15TDR/C15DR、8DCT、4HD系列等领航项目为引领,构筑澎湃动力、超强驾控、高效环保三大核心优势。其中,马赫动力1.5T发动机(C15TDR发动机)热效率进一步提升到43%-45%,保持行业领先,并实现高效涡轮增压器等关键零部件国产化。

技术自立自强,东风风神向上的希望在升腾。未来的东风风神将继续坚持“科技驾趣”的品牌理念,在今年完成10万辆的产销基础之后,风神明年将直面爬坡的真正挑战。从10万,到16万、20万,风神对于自己的目标要求细致且坚定。

目前,东风风神已经以轿车为基点,未来还会有更多的SUV产品推进,当其产品矩阵越来越完善,东风风神的目标达成就越有希望。未来,在东风集团的信任中,在风神的努力下,40万辆的产销并不十分遥远,届时,东风风神将成为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转型的突破者和主力军。

可以说,现在的东风风神已经取得了不小的突破,而且正在蜕变的道路上不断加速。

还是那句话,时间不会骗人,当市场选择的多元化、个性化进一步使得消费观念越来越理性时,东风风神的品牌与产品正在风神奕炫的催化下形成良性循环。而面向未来,东风风神已经表态,将持续优化升级,为客户带去更多令人惊喜的产品与令人满意的服务,提供更有驾驶乐趣、更有品质的用车体验。

在这样的规划下,奕炫还有多少力量等待迸发,确实会让不平静的市场更加期待。

商业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