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长轴距C级车:用舒适,致敬“不躺平”

2021年10月27日 14:32:0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牛顿在苹果树下休息,一颗苹果落了下来,所以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不管这个故事是真是假,道理都不难理解:

事业是忙出来的,但是真正有价值的事情,绝大多数是在不忙的时候想出来的。奔忙固然必要,甚至奔忙的时候人人类似,但懂得如何在不忙的时刻创造价值,或许才是人和人产生差距的决定因素。

如果你体验过奔驰新C级,就会懂得“入座你的舒适区”这句主张并不意味着躺平,而是强调“焦虑”的反面:自洽。

这个信息过载的社会,有太多人告诉你该怎么做:《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声再见也不说》、《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

那么,什么是“自洽”呢?

我的理解是:完整地接纳。就是如果我完整地接纳“我作为我”的本身,就算时代抛弃我、同龄人抛弃我,又奈我何?

奔驰则这样解释这种当代人的自洽:人们不再因为外界的期待和评价而焦虑,而是坚持自己的方向和选择,拥有强大的内心,构建自我的“舒适区”。也就是说:

那些自洽的人,是接纳当下并且去真实体验自我构建的“舒适区”的人,这群人是懂得从“舒适”中酝酿下一轮迸发的人,是内心强大的人,是拥有真正力量的人。

他们不是被外在评价和指指点点所主宰的、焦虑的人。他们所拥有的这种力量,我们也可以概括为“自信”。

在成都,几乎每个人都看见过趴在IFS楼上的那只大熊猫,在IFS七楼的平台广场上,大熊猫的头部成为成都最著名的打卡圣地,在那里的一块牌子上写的是:

宇宙中心。

我们无法论证真正的“宇宙中心”在哪儿,但是成都人把这里称为“宇宙中心”。不管是戏谑的口气,还是严肃的口吻,这是属于成都这个城市的一份自信。

作为一个在成都生活了16年的外地人,开着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带着外地朋友穿梭在这座城市中时,很难掩饰内心的一份自豪。

除了推荐众多好吃的,成都的各项服务水平也深得人心:反映出城市居民安居乐业、热情好客的本色;

这是一个全国夜间消费最高的城市,市中心在后半夜的堵车让外地朋友直观感受了这个城市的活力。但“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好吃和好耍背后,是多少从业人员用心付出甚至怀着一份匠心打造的结果?

Vogue Business in China在2020年发布的《新时尚之都指数报告》中,成都毫无争议地排名第一,但如果没有经济的稳步发展和收入的提升,又是什么在支撑“时尚消费实力”和太古里、IFS络绎不绝的人潮呢?

只有非常地努力,才能在旁人看来毫不费力。如果包装一些虚无的概念就能成为一座“网红城市”,那成都为什么能在全国旅游城市之中,长期稳居小长假全国目的地前三呢?自信和实力,缺一不可。

所以,我眼中的成都,在舒适的层面上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所倡导的“舒适区”,可以从深层找到共鸣:

它们都因为自洽而自信。它们之所以能够自洽,不是因为天生幸运,而是因为它们真的足够努力。

奔驰全新C级车努力到了什么程度?早在成都车展上,我们的特约撰稿人潘工在看过首发亮相的新C级之后用很长的文字描述过新C级的空调出风口。他总结道:

这不是一个一般品牌会下大功夫去做的一个出风口。它反映出的,是奔驰在造车上的超乎常人想象的某种执拗和执着。

奔驰新C级车的静态品鉴会上,我恰好看到了这只空调出风口的解剖件。除了外侧采用脱敏镀铬金属材料、内壁采用纹理使得触感更细腻之外,我还看到了奔驰是如何将氛围灯带严丝合缝嵌入内壁的。

至于空调角度和开关,奔驰除了视觉之外,还执着于三件事——声音要特别得清脆、触感要极佳、转动过程中阻尼力度要保持一致。小小的三件事,事关驾乘者的听觉、触觉和知觉(手部力度反馈在大脑形成的知觉),需要耗费的不仅是更多的成本,这是要花多少心思才能达成的啊。

在解剖件的内部,我看到小小的但是做工依然极佳的三叉星徽,立体的凹凸浮雕,雕刻出一个135年品牌的骄傲,也雕刻出一个品牌将信仰倾注入每一个零件的态度。

如果一个人对待手中每件事,都有这样的态度,还会有自我怀疑么?

在驾乘的过程中,你会很容易被这样的细节所打动。

再比如,前排最耀眼的木质饰面。为保持木质的温润,奔驰没有使用闭合面漆,同时其饰面造型引领了一代全球木饰设计风潮。全新推出的C级车又搭载了一套顶级木饰面:椴木和铝箔的贴合面,由薄达0.5毫米的木皮与铝箔贴片贴合,然后进行挤压,实现铝箔线条填入椴木饰面的效果。加入的铝箔线条,不仅让纯木饰面由更有视觉冲击力,也使触感更为丰富。

这种独特的视觉效果,就是豪华的体验。豪华是什么?当大家趋之若鹜地去打造十米开外就能呈现出的某种气场,又或是在广告片营造豪华氛围感时——奔驰告诉行业,豪华是来自于精细到0.5毫米的细致,豪华是有关从指尖、鼻尖、甚至不经由眼睛就能传递给大脑的某种确定性。

即使是坐在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后排,即使你被蒙上双眼,也一样能够由体感传达的讯息而准确判断出什么叫“舒适”:后座椅坐垫增加22毫米的厚度,长度增加14毫米,坐感和支撑性再度提升;在头部支撑力度恰到好处的同时,源自迈巴赫的小头枕有着小麂子皮面,内部则是海绵加上羽绒填充。在不牺牲安全性的前提下,奔驰在新C级上做出了一套真正让人联想到“枕头”的座椅头枕。

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不管睁大还是紧闭双眼,你都能在坐进奔驰C级车的那一刻,体会到为什么它会主张“入座你的舒适区”。

竹子在生长的前四年,总共只会长高约3厘米,但是从第五年开始,它会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飞速生长。

所以,蛰伏也是生长的一部分,甚至是必须的一部分;所以,停下来是为了更好更快地奔跑。

在这样的语境下,舒适绝不是躺平,甚至在试驾后我会说,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的“舒适区”,是对于“不躺平”的一种致敬。

但,当你想停下来的时候,它最懂你。

正如最好的朋友,不一定是那个为你随时随地打鸡血说加油的人,但他一定会是告诉你要善待自己保重身体。

当这个时代告诉你要追赶、要全力奔跑、不能停下来的时候,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在2021年的这个秋天,在成都,告诉你说:

你要的那种直击灵魂层面的豪华,和那些真正朋友才懂的舒适,

我给你。

文|赵小查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