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GL8:开了几天,我终于知道它为啥能稳坐MPV市场第一了

2021年10月27日 15:14: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尽管目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车型达到几百甚至是上千的水平,里面有着多年优秀历史和口碑的车型也不少,但如果把范围局限在MPV领域内,我想满足这个条件的车型只有别克GL8。从第一代到如今的第三代,历经二十多年,帮助了无数车主实现了“致富梦”,同时也一直处于该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月均销量在同类型的产品当中尤为突出。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任何人可以一开始就取得成就,GL8也不例外,从它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不断针对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并且在改款或者换代的时候对自身进行改革,比如去年就面向不同类型的消费市场推出陆上公务舱、ES陆尊、艾维亚车型,不仅向下兼容,同时也向上突破。

近日,别克GL8迎来了改款,全系都加入了48V轻混动力系统,并且在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产品力再次进步,今天就通过试驾来进行深度体验。

外观:高端大气

造型上,经过多年的迭代,GL8俨然有着大气磅礴的造型与简洁优雅的设计,与商业精英完全相符。前脸采用别克家族化设计语言,中网处的飞翼式镀铬饰条向外侧延伸并贯穿两侧大灯,带来更加出色的视觉一体感。LED大灯由8颗独立灯珠组合而成,自带远近光切换功能,不仅辨识度很高,而且照明效果也非常突出。

侧面腰线以平直的走向为主,让车身拥有更加稳重的姿态,二三排窗户配备了隐私玻璃,悬浮式车顶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两侧都带有电动防夹的电滑门,上下车更加便利。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805mm,轴距为3088mm,标准的中大型MPV三围。

尾部造型由上到下相当平直,保证了足够的车内乘坐空间,贯穿式镀铬饰条与两侧尾灯进行相接,刚好与前脸的飞翼式格栅相呼应。

GL8一向都是面向中高端人士,恢弘大气的外观设计给予了充足的档次感,也难怪可以在一众竞品当中脱颖而出。

内饰:豪华用料、极致的后排表现

进入到车内,GL8 ES陆尊中控造型变化不大,整体设计看齐轿车和SUV序列,这也说明相比其它MPV,GL8的司机感没有那么厚重。做工方面,软性材质覆盖比例很高,硬塑料更多集中在门板的下半部分。

最为瞩目的是两块12.3英寸屏幕组成的联屏设计,带来相当不错的科技感,内置别克e-Connect 3.0车机系统,包含了一整套车联网功能,日常导航、听歌都不在话下,并且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拓展性更强。

当然,既然是MPV,那么后排绝对是一项考察重点。ES 陆尊达到了当前所在价位的绝对领跑者。装备了两张独立座椅,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坐在上面能体会到一种陷入感,同时支持包括腿托在内的多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尊贵感都得到体现。

动态体验:48V带来更好的乘坐质感

动力方面,这次年度改款上新增了一套48V轻混动力系统,可以帮助车辆起步时候拥有更好的动力响应以及更连贯的输出效果。发动机部分依然是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已经搭载了通用多款车型上,在市场上已经收获一定的口碑。

实际体验下来,在体感上就能明显感觉到较老款更加平顺,特别是在起步阶段,声音非常小,甚至会让人误以为是电车。而随着速度增加,动力也是呈平缓的趋势上升,过程不会感觉到突兀。

9AT变速箱非常平顺,挡位切换在无声无息中完成,即使在较为拥堵的城市路况下,它都可以精准地找到对应挡位,逻辑相当清晰,对于驾驶员意图理解到位。

底盘质感有了显著提升,甚至带有豪华感,无论是颠簸还是碎石路面,悬挂都能将振动尽数吸收,无论在车内的任意一个位置,都可以做到足够的轻松惬意。

总结

综合体验下来,GL8是一款综合实力非常全面的车型,不仅拥有大气的外观,乘坐体验也是让人印象深刻,再加上出色的行车品质,很难从中找到明显的短板,或许正是这样的全能表现,才让它一直屹立在商务MPV的顶尖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