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置后驱配V6插混,又一款丰田小跑即将复活,有望2024年亮相

2021年10月27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毫无疑问,在多数消费者心中,丰田品牌一直都是“经济、舒适”的代名词,下到卡罗拉、上到汉兰达,成为不少顾家车主的首选车型。然而, 在丰田的品牌历史中,曾经也诞生出不少追求性能与操控的车型,比如由《头文字D》而被大家所熟识的86,以及与宝马Z4同源的SUPRA(牛魔王),均记录着丰田在性能车领域的辉煌。

当然,除了以上两款车型以外,诞生于1984年的“小跑”丰田MR2同样也是一款值得载入史册的产品。从命名中便能看出来,丰田MR2最具代表性的产品特点是“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以及“两门跑车”;在经历了2007年的停产之后,如今全新一代丰田MR2“复活”的消息也牵动了不少人的心。

近日,就有外媒爆出全新丰田MR2假想图。从图片中不难看出,与老款车型简约、圆润的设计风格不同,全新丰田MR2的造型增加了许多“棱角”,比如说“内凹式”的梯形格栅、细长的LED大灯,以及修长的前引擎盖线条,营造出较强的战斗气息;而低趴的车身、复杂的车身腰线,在营造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优化车辆的动态稳定性。

至于动力方面,网传消息称全新丰田MR2或将由丰田保时捷联合开发,并搭载V6发动机并提供插混系统,如此一来,整车的动力储备和底盘性能将得到十足的保证,即便是抛开保时捷“血统”来看,整车的颜值、性能也足以令其配得上“平民保时捷”的称呼。当然,至于产品最终的技术背景如何,还有待新车上市后进一步确定。

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从SUPRA到MR2,为何丰田要费尽心思地重启曾经的“运动小跑”呢?想必这与丰田GR系列的诞生有着紧密联系。2020年11月,丰田宣布旗下运动品牌GR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重启研发不久的SUPRA,便是该系列入华的首款车型;而今年10月,带有运动套件的卡罗拉GE SOPR也正式上市,它在展现丰田另一面的“运动基因”的同时,也获得更多年轻人的喜好。

结语:显然,即便丰田SUPRA,以及预计2024年才能亮相的丰田MR2并不会成为走量车型,但它们所带来的品牌附加值,对于丰田品牌的发展意义深远。所以,丰田MR2的诞生便是想进一步夯实丰田的“运动属性”,真正走进年轻消费者的内心,如果能够在此基础上依靠“情怀”再收割一波销量,那是更好不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