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即将突破8元!买这些车每公里仅需2毛钱

2021年10月27日 19:32: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就在十月份,油价已经经过了两次大幅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近0.6元/升,据说在29号还要再涨一波。最近懂哥身边很多朋友都在说:又涨油价了,开燃油车的成本越来越贵了呀。其实在此之前,油价上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大家现在为什么都会说油价高了,开车成本越来越高了呢?其实在我看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与燃油车的使用成本对比起来,纯电动新能源车的成本则要低得多,比如我开着燃油车加400块钱油,跑个500多公里,但是纯电动车就冲个几十块电,就能够跑个三四百公里了。在这种强烈的对比之下,确实让燃油车车主感到心里不平衡了。所以懂哥身边有好几位朋友都在考虑增购一辆纯电动车,一是可以给家里媳妇开,二是用于在城市中代步,降低用车成本。

不仅是这类人群,另外还是有许多年轻人也是由于燃油车指标、燃油车养护费用高等原因,也更愿意去选择纯电动车。懂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外观设计感强,续航能力不错,开起来也舒适的纯电动新能源车,关键是这些车媳妇儿看了都喜欢!

1

比亚迪 海豚

指导价:9.38-12.1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125/1770/1570mm

轴距:2700mm

NEDC续航里程:301-405km

海豚是比亚迪今年全新上市的纯电动新能源车,这款车一改比亚迪以往纯电动车型的风格,可能大家对于比亚迪的纯电动车都是用作网约车和出租车居多。而全新的海豚这款车,把自己定义为“纯电新物种”,从它的命名方式以及宣传口号就能知道,海豚主要所面向的用户群体就是年轻人以及女性车主。

第一眼看到海豚的设计就给人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年轻化的设计手法,Q萌的造型,确实非常出众。在海豚的车身上,我们能看到许多与海洋、海豚相关的设计元素,比如双色车身设计,圆润的车身线条,还有浪花造型的轮毂。海豚的内饰设计同样让我感到眼前一亮,圆形的出风口设计看起来非常有趣,车内大面的皮质包裹,车厢内的高级感展现得非常不错。

别看海豚是一辆小型车,它的轴距长度达到了2700mm,非常夸张,车内的乘坐空间也可圈可点。海豚配备了全景天幕,而且车内视野也比较开阔,坐在车内一点也不会感到压抑。海豚的NEDC续航里程低配车型为301km,高配车型为405km,另外顶配车型为高功率版本,续航里程为401km。

2

欧拉 好猫

指导价:10.39-14.39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235/1825/1596mm

轴距:2650mm

NEDC续航里程:400-500km

长城旗下的欧拉系列车型引起了许多女性用户的注意,从黑猫开始,欧拉的系列的电动车可以说是首先开始注重女性市场的车型,从黑猫、白猫到好猫,这三款车型可爱的外观设计,都让女性车主们大爱。特别是黑猫和好猫的销量表现也是非常不错,懂哥之前有向销售资讯,黑猫和好猫两款车均没有终端优惠,并且订单周期都在三个月左右。

好猫外观设计几乎看不到锋利的线条,整体造型非常圆润,前脸两个圆圆的大灯设计,Q萌的造型看起来非常讨女生喜欢。懂哥最喜欢的是好猫尾灯的设计,尾灯隐藏在后挡风玻璃下方,点亮时会有种设计很巧妙的感觉。好猫的内饰设计看起来也比较高级,大面积的皮质材料覆盖,双拼色的内饰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

好猫的轴距为2650mm,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不错,不过座椅设计略为矮了一些,不过小型车后排的上座率一般也不会太高,问题不大。不过尾箱空间的空间同样也是比较小,要想放下一个较大的行李箱可能都会有些困难。好猫的续航里程分别有400km和500km,每个配置均有三元锂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可供选择,这样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3

大众 iD.3

指导价:15.9888-17.388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261/1778/1568mm

轴距:2765mm

NEDC续航里程:430km

大众iD.3是最近刚刚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也是目前大众旗下iD新能源系列车型中,起售价最低的车型。在此之前懂哥试驾过iD.6,对于大众这样的传统车企来说,在新能源车方面各种空间布局行驶质感以及操作逻辑还是能够展现出更成熟的一面。但是猛然追求科技感却并不是一件好事,比如只有两个车窗控制的按键,要是我想开后车窗,还得先触摸一下READ按键,才能控制后窗。

iD.3的外观设计我觉得可能会更讨好男性用户,相比前面介绍的两款车型,iD.3的设计更偏向运动的感觉,让我吃惊的是,这样一辆小车竟搭配了20寸的轮毂,整体效果确实很夺眼球。iD.3的车尾设计是我比较喜欢的部分,尾门与车顶均采用了黑色,并且还有一个黑色扰流板,车尾造型圆润,看起来很有小钢炮的感觉。

iD.3的车内设计简约时尚,车内氛围很有科技感,特别是向驾驶员侧倾斜的中控大屏,所搭配的双拼色内饰也很潮流。懂哥最喜欢的是晚上iD.3车内的氛围灯,可选颜色多,并且让车内氛围更加有高级感。iD.3全系采用后轮单电机驱动,动力方面也更符合年轻人的要求,如果是更看重驾驶乐趣和动力表现的话,iD.3是个不错的选择。

往期回顾

10万入手7座SUV,第一款搭载国产最强2.0T!

九月份销量冠军在此!照着这份名单买保准不出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