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错位竞争宏光MINI EV,百智大熊有几分胜算?网友:没准真能赢

2021年10月27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可否认,在很多人眼中,纯电动车型只是作为“小众选项”而存在,无论是从市场体量还是用户接受度方面来看,都很难与燃油车型相提并论。然而,在受“芯片短缺”的“金九”月份中,国产纯电动代表车型宏光MINI EV再次斩获超3.5万台月销,再次证明了国人对于纯电动车型的需求。

确实,就目前的微型纯电动车而言,宏光MINI EV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一家独大”,即便先后诞生了不少竞品车型,但相似的产品力、售价,很难具备替代优势。相较而言,刚刚与10月27日上市的百智大熊,虽说同样加入了“宏光MINI EV竞品”阵营,但相似又不同的产品表现,赋予其“黑马”潜质。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领途汽车旗下的百智大熊会有哪些产品亮点?而它又凭什么从微型纯电动车市场脱颖而出?在深入了解这款车型后,相信你就会明白一个道理:“打败宏光MINI EV的车型,从来都不会是下一款‘宏光MINI EV’”。

如今,微型纯电动车的起售价集中在三四万元,有限的制造成本,决定了车子很难造“大”;与此同时,车身尺寸又极大地关乎车辆的实用性、乘坐舒适性,显得非常重要。就拿百智大熊来说,整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3390/1650/1595(mm),轴距达到2275mm。只看数据或许并不起眼,但与宏光MINI EV相比,百智大熊除高度稍有逊色外,长度、轴距分别拥有473mm、335mm的领先,且宽度优势也达到157mm,装载、乘坐的空间均会更有富余。

与此同时,百智大熊还采用了5门4座的车身结构,在令整车看起来更加大气的同时,还能为后排乘客的上下车提供充分的便利,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少见。当然,你可不能小瞧增加的“两门”,这不仅会增加制造成本,还需要对车身结构进行重新设计,背后付出的精力和费用是很难估量的。

除了尺寸以外,动力表现也是该级别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内容。具体来看,百智大熊采用单电机前驱模式,最大功率29kW,最大扭矩110N·m,目前预售的两款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38km,此外还提供续航181km版本的车型可供选择。显然,这样的动力表现能够更好地消除消费者的续航焦虑,用作日常代步通勤,基本能够满足“一周一充”。

确实,从产品力方面来看,百智大熊完全拥有与宏光MINI EV同台竞技的资本,但2.78-3.38万元的预售价格,似乎又有意与宏光MINI EV拉开差距,而这点正是百智大熊的“精明之处”。

从产品定位开始,百智大熊便将市场瞄准四、五、六线城镇乡村和城乡结合部,这些消费者对于价格更为敏感,同时非常关注产品的实用性,百智大熊无疑将具更好地贴合其需求。百智大熊通过用同类产品竞争不同市场,不仅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还能进一步挖掘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消费潜力,并大大提高其竞争胜算,助其成为一匹意料之外的“黑马”。正如网友所言:没准真能赢。

结语:除了百智大熊以外,领途汽车计划针对二三四线的女性用户,于12月底前推出全新车型百智大猫,从而更好地丰富产品矩阵,扩大品牌影响力。不难发现,领途汽车拥有着清晰的发展思路和明确的产品规划,至于其未来的表现如何,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