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爆款原来是你!试驾上汽大众ID.3,欧洲销冠实力就是稳

2021年10月27日 21:00:01
分享到:

通常我们提到操控有趣的车型,一定要保持后驱设计才更有趣,后驱车的乐趣只有驾驶过才会懂,那么后驱纯电动车的乐趣会否加倍呢?高效的加速表现配合后驱的驱动方式,相信有机会的朋友都不会错过去体验一把。日前上市的上汽大众ID.3,就是这么一款后驱纯电动车,在20万以内的纯电动车中,ID.3显然就是独特的存在,更被看作是纯电小钢炮,看来ID.3的性能表现确实不可小觑。

当然消费者对于ID.3抱有期待也是理所当然,毕竟这款车型当初登陆欧洲市场时,就一举击败特斯拉成为销冠。而当欧洲销冠登陆中国市场,ID.3的实际实力到底如何,确实令人感到非常期待。

后驱操控更有趣,驾驶体验酣畅淋漓

不得不说,ID.3的起步和加速确实非常出色,高速过弯状态下依然非常轻松,完全不会难倒ID.3,而且加速全程都非常爽快,驾驶者能够体验到酣畅淋漓的操控感受。这不单单在于ID.3是一台纯电车型,而且它在底盘调校上也颇有韧性,还特别采用后驱方式,这些都促成其与普通纯电车型的不同,无愧于纯电小钢炮的身份。

由于ID.3的轴距达到2765mm,而且采用前后短悬的设计,因此它的内部空间就留有更多的余地,在保持前排驾乘舒适的前提下,后排依然留有可观的腿部空间,而且后排地板几乎为全平的设计,对于乘坐者也非常友好,可以尽情去享受平顺舒适的出行体验,长辈乘坐也不用担心会感到不适。

在动态行驶过程中,ID.3的舒适性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悬架系统对于路面的颠簸能够起到有效的过滤,避免传递给车内的驾乘人员,而轻松灵活的过弯表现也能令驾驶者感到放松,在狭窄巷子里掉头也毫无难度。可以想象到的是,驾驶新手开着ID.3也能从容出行,完全不会存在难以掉头的窘迫,如此看来,ID.3确实是一款很适合城市出行的座驾,而且还不乏驾驶乐趣。

颜值、配置颇有新意,完全为年轻人打造

作为上汽大众ID家族的一员,ID.3确实有着典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以贯穿式灯带连接起两侧大灯,中央为可发光的大众扁平化车标,营造出醒目的一体化效果,尤其是全部点亮之后,未来感十足的效果将带来更高的回头率,相信年轻消费者会非常满意这种拉风的效果。

进入车内之后同样能够感受到来自未来的科技氛围,尺寸小巧的液晶仪表配合悬浮式中控大屏,很有ID家族式的内饰风格,换挡机构被集成在仪表盘的右侧,而白色方向盘的设计会令人联想到劳斯莱斯沃尔沃的白色方向盘,满满的高级质感令人爱不释手,转动方向盘与手贴合的感觉能够博得驾驶者的好感。

得益于搭载AR-HUD抬头显示,驾驶ID.3将变得很有意思,视线前方可以随时看到行车信息、导航信息等,显示的效果非常直观易懂,而且与道路融合的效果不会造成视觉不适。喜欢科技氛围的年轻人对于ID. Light光语系统应该很感兴趣,导航、语音助手以及驾驶辅助等功能都会与氛围灯带相融合,以灯光变化的效果与用户进行交互,这么有意思的人机交互体验,在同价位的其他车型上确实无法体会到。

这么一款时尚且灵巧的ID.3,确实有着与市场表现相符的销冠实力,而且在国内上市的它,在价位上也非常可观,顶配车型的价位还不到18万元,性价比优势确实非常显著,毫无疑问将是未来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