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第3万辆下线,全球最高热效率混动系统即将到来

2021年10月27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CMA架构诞生之后,诞生了诸多精品车型,如用11个月完成了11万销量的星瑞。在今年的7月,吉利全新旗舰SUV星越L上市后,用时不到3个月便完成了超6万辆的订单。而在10月13日,第3万辆星越L也在吉利的西安黑灯工厂完成下线。

什么是黑灯工厂?

“Dark Factory”是黑灯工厂的本名,指的是加工、运输、检测过程皆由数字化、智能化机器设备完成,无需人工操作的工厂,黑灯工厂为直译而来,准确来说叫做“无人智慧工厂”会更合适一些。吉利黑灯工厂全部员工不到2000人,人数不到同规模其他工厂的一半。

位于西安的吉利黑灯工厂,也是全球首个全架构、全能源、全车系超级智能黑灯工厂。它除了承担着CMA架构下的车型生产,还肩负着SEA等架构下的车辆生产,也就是说,在该工厂下除了燃油车外,混动车、电动车都能共用同一生产线进行生产,并且完成转换也仅需1分钟。因此该工厂的最大年产能能够达到36万辆。

同时吉利的黑灯工厂也是吉利目前产品最高端、工艺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工厂。比如拥有整车制造AI管理系统,全流程可追溯;全自动的冲压工艺、全自动车身焊装工艺及领先的装配工艺,确保星越L整车零部件累计误差控制在0.5毫米之内,相当于半根头发丝的精度误差。

因而在黑灯广场下线的星越L也将会是代表着吉利目前最顶尖的工艺。比如星越L搭载了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能够达到175kW的最高功率与350Nm的峰值扭矩。

全车24个感知元器件加上骁龙8255超强运算芯片,星越L的智能辅助系统也能够达到行业领先的L2+级别,如能够实现卡车避让、前碰撞紧急预防、后碰撞预警、行人保护等等。

四屏联动配合银河OS系统,让星越L智能座舱体验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即将发布全球动力品牌——GHS2.0 智混系统,这套混动系统将会实现43.32%全球最高热效率、40%以上节油率、以及全动力域OTA。目前丰田Dynamic Force 2.5L混动发动机热效率也不过才41%。

而这套混动系统也将会搭载在星越L上,未来还将会陆续搭载在吉利的10余款车型上。届时,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也将正式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