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涨价!芯片涨价的成本,让车主自己买单吧

2021年10月27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022款奔驰A级上市,只是涨了个价。

相比今年上半年上市的2021款车型,全新上市的奔驰A级价格上做了小小的调整,相比于此前21.18万的定价,全新上市的车型价格上涨到21.48万。

时隔9个月,奔驰就迫不及待的推出了改款车型,这在豪华市场都属于一种非常规操作的存在,而此次新款上市,上涨的3000元价格,并没有带来任何方面的配置改变。

同样的设计、同样的动力、同样的配置以及同样的定位,全新奔驰A级上市,基本上等于改了个寂寞。

事实上此次改款,更像是奔驰为了调整成本定价,今年截止到当下,芯片紧缺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BBA 不仅仅遇到无车可卖的问题,同时还遇到了利润被压缩的问题。

黑市芯片的价格暴涨,对于企业来说成本被抬高,让很多企业今年业绩不达预期。

此次奔驰A级上市调整价格,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保证利润的一种手段,距离上一次改款只有9个月,急匆匆的推出了甚至连小改款都算不上的2022款车型,不改变任何配置只是在价格上做出拉高,目的已然非常明显。

芯片紧俏之前,奔驰A级终端优惠并不小。

但随着芯片供应的吃紧,即便是入门级豪华车奔驰A级也受到了生产影响,对于奔驰以及经销商来说,收紧终端优惠,重新梳理产品定价,的确是企业在非常时期保证自身利润的一种手段。

企业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盈利无可厚非,但同时也透露了传统豪华品牌的态度以及市场运营法则。

新晋豪华选手特斯拉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鲸吞传统豪华车市场,对于新生代用户群体来说,

BBA这种传统豪华品牌尤其是入门车型,并没有核心吸引力。

特斯拉以成本定价的策略在价格上与用户拉得更近,无论在用车体验还是产品本质上,都能带去与传统BBA车型完全不同的感受。

入门级BBA市场,已经被特斯拉消磨殆尽,对于奔驰来说,A级这种传统入门豪华车事实上已经被逼入绝境。

对于奔驰来说,守住传统豪华车领头羊地位以及保证巨大的利润,仍然是首要之重,虽然企业也在做电动化转型,但BBA阵营中转型最慢,效果最微也带来了巨大的转型压力。

相比于宝马奥迪,在新能源最大的中国市场,奔驰露出的面貌,仍然是传统动力架构的市场形态,在这个市场中这个以利润为定价策略的传统企业,还能撑住几年压力,恐怕只有奔驰自己知道。

新市场应该有新的定调与策略,芯片危机既是危,也是机,新能源品牌浩浩荡荡而来,理想、蔚来、小鹏甚至比亚迪都可以是奔驰的对手,新能源之路走的不太好的奔驰,如何面对新的压力?

只是靠利润来支撑,恐怕只会站在用户的对立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