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避免欧盟排放罚款,捷豹路虎并入特斯拉“排放池”

2021年10月28日 11: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地时间10月26日,根据施密特汽车研究和欧盟委员会的最新消息,总部位于英国的捷豹路虎将与特斯拉达成一个关于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协议,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正式文件显示,根据这项安排,捷豹路虎本田将通过付费方式,将它们的汽车与特斯拉电池汽车的排放合并到一个排放池,以帮助他们降低平均数据。

资料显示,早在2014年2月,欧盟就发布了最新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并规定到2020年,欧洲汽车制造商们生产的95%的新车,每公里的排放二氧化碳量不得超过95克,到2021年,其生产的新车必须全部达标,否则将面临罚款。

严苛的排放标准,成了悬在老牌传统车企头顶的一把“利剑”。据悉,捷豹路虎去年因未能达到欧盟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使该公司被罚款约3500万英镑。

事实上,由于此前只制造内燃机汽车,传统车企在新时代下不一定能跟上电气化的步伐,因此其减少排放的能力变得更加困难,此时向特斯拉这样的新能源车企购买多余的指标,成了仍制造高排放汽车企业的首选。

据了解,在2019年-2020年的两年里,特斯拉曾先后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及本田合作,帮助两家汽车制造商达到欧盟的排放目标。而这种合并排放池的安排,对特斯拉的盈利来说也是一个提振,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时间里,特斯拉通过出售碳排放额度已获得33亿美元的收入,2020年特斯拉出售碳排的收入甚至占据其收入总额的近一半。

不过施密特汽车研究也表示,捷豹路虎之所以宁愿购买二氧化碳指标,也不愿意减少高排放量汽车,主要还是看重高排放汽车的潜在利润,并且捷豹路虎也试图在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进一步挽救公司的盈利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