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诡异的坦克300二手车:里程奇少+交强险,价格都高得离谱

2021年10月29日 09:59:05
分享到:

坦克300,应该说是2020年至今,自主品牌SUV最具有话题性的一款产品,20万级别的价格水平,越野SUV的身份,都是刻在这款车身上的标签和烙印,当然这款车本身也没有给长城“丢人”,相当于以一车之力,重新推动了国内越野SUV的市场再次火爆,也将高品质越野SUV的购买门槛向下拉了一个维度。如今这款车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很优秀,而且还有非常多的消费者在排队等待提车,在20万级别的国产SUV领域,应该说没有一款车比坦克300更火,也没有一款车比坦克300更难提车了!

由于坦克300采用官方APP下定,经销商交车的模式,因此经销商想要加价就比较难了,大家也都知道,车子一火,经销商、4S店趁火打劫,给新车加价那是惯例,直到今天为止,依然有一些品牌的经销商在乐此不疲地玩着这一手。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随着芯片短缺的加剧,加上一些经销商拿芯片短缺当借口,很多相对畅销的车型都要加价,其中一些加价幅度还不小。当然在我们看来,经销商、4S们如今趁火打劫,早晚有一天也会因此被市场和消费者抛弃。

之前几天,我们打电话给坦克300的销售,询问了有关坦克300的加价情况,销售表示坦克300是不加价的,消费者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据说现在下定,需要等车7个月,可见现在的坦克300面临的产能困境还是比较严重的,当然更说明现在坦克300的需求量很大,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忠诚度很高。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厂商通过一定的手段,堵住经销商加价的漏洞,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至少不用加价去提车了。

不过正规渠道虽然不加价,但是二手车渠道,坦克300的价格可是上了天了,我们翻阅了一些二手车网站和平台,发现一个非常诡异的情况,那就是在这些二手车平台和网站上售卖的坦克300,行驶的里程都非常少,大多数都是1000公里,甚至还有100公里的新车,从照片上来看,那些跑了100公里的二手车,那就是新车啊!

不过这些挂上二手车平台和网站的新车,价格却相当之高,比如我们看到一款表显里程100公里的坦克300越野版挑战者车型,官方售价19.58万元,但是二手车售价高达24.6万元,相当于价格高出了5万元,其他相似的车况,二手车相比于新车的涨价幅度也都差不多。

那么这种情况下,其实是很容易推断的,那就是有人在利用坦克300交车速度慢,市场对于坦克300这款车需求比较旺盛,而在里面大赚差价,到底是什么人在做这样的营生,就是很有意思了。小道消息,再次重申,只是小道消息,很多经销商、4S员工发动自己的家人、朋友,先期在APP上下单预订坦克300,新车到店之后,提车、开回家、上牌、然后直接挂上二手车网站或者平台,结果几万元的差价就到手了。我们也电话咨询了其中一些二手车的保险情况,大多数都只是上了交强险,如果是自家用车,能消费到20万级别车型,有多大可能只上交强险呢?所以答案很明显,有人把坦克300买回来之后,就是为了在二手车市场大赚一笔,压根就不是为了自己开,而操作这些的人,很有可能就是相关经销商和4S店的人,当然也有一些比较精明的个人车主,也可能会干出这种事!

当然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什么违规的情况,只能说是合理利用规则,并且赶上了坦克300缺货的“黄金时段”,这没什么可说的!如今坦克300推出了城市版车型,价格也不便宜,而且和越野版车型一样,依然是产能受限,厂商很难迅速交车,消费者下定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交车,不管怎样,只要坦克品牌不授意经销商/4S店加价,二手车市场加价,是不会影响坦克300市场“气候”的,毕竟有些消费者,人家就认新车。现在如果想要让坦克300的二手车价格也能回归理性和正常,可能只有坦克300的产能大幅度提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