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配置升级,宝马X3顶配售价提升4000元

2021年10月29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华晨宝马旗下一款中型SUV车型,宝马X3在豪华品牌中型SUV领域,有着较高的认可度,并且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今年1-9月份,宝马X3更是从销量增长幅度和销量规模上,力压奥迪Q5L奔驰GLC等车型,夺得了同级车销量冠军。

宝马X3

众所周知,在豪华品牌中型SUV领域,有位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的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也有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的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红旗HS5等车型,更有林肯冒险家等边缘化的品牌车型,甚至还有特斯拉Model Y这样的纯电动SUV车型。可以说,在豪华品牌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车型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

尤其是位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的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之间,更是各显神通,竞争激烈程度堪称“白刃化”。

1-9月高端SUV销量榜

2020年的竞争中,宝马X3并不占据优势,甚至在与奔驰GLC、奥迪Q5L的竞争中,处于“垫底的存在”。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宝马X3累计销量为134232台,低于奔驰GLC和奥迪Q5L的销量。具体而言,2020年1-12月份,奔驰GLC和奥迪Q5L在2020年1-12月份的累计销量分别为165170台和149180台。

但是,进入2021年之后,宝马X3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相比老对手奥迪Q5L奔驰GLC,表现更为强势。

宝马X3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9月份,宝马X3累计销量为117649台,力压奥迪 Q5L和奔驰GLC,夺得了豪华品牌中型SUV销量冠军。相比2020年同期,宝马X3的销量上涨了20.4%。无论是从销量规模上看,还是从销量增长幅度上,宝马X3的表现,都更为出彩和强势。

具体而言,2021年1-9月份,奥迪Q5L奔驰GLC累计销量分别为107538台和97923台。其中,前者同比增长了5.2%,后者同比下滑了21.4%。

宝马X3

或许是因为表现出彩,给了宝马X3底气。近期,宝马官方消息显示,在售宝马X3的售价和配置均有所调整。

具体而言,目前在售宝马X3的xDrive25i M运动套装及xDrive30i领先型 M曜夜套装的售价及配置保持不变。但是,作为顶配车型的宝马X3xDrive30i尊享型 M曜夜套装则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及WiFi热点两项配置,同时这款车的售价也提升了4000元,售价达到了47.98万元。

宝马X3顶配车型价格上涨

平心而论,由于受到汽车芯片短缺因素的影响,如今豪车品牌车型终端价格均有所回升。而且,部分新上市的车型配置也有所降低。比如,新款奥迪A4L的车型配置就有不同程度的“减配”,使得其入手比下滑。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宝马X3顶配车型增加了2项配置,并且价格也提升了4000元,似乎也可以理解。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进入2021年9月份,宝马X3的销量下滑严重,同比下滑幅度超过3成。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宝马X3单月销量为9325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下滑了34%。

宝马X3

这里面,或许有汽车芯片短缺因素的影响。但是,在芯片短缺的背景下,宝马X3顶配贸然提升售价,能否得到消费者认可,此后是否会受到口碑反噬,恐怕都是未知数。

更何况,从用户反馈来看,宝马X3质量和售后都存在一定的投诉。车质网数据显示,宝马X3存在着变速箱顿挫及异响、玻璃开裂、影音系统故障、灯罩裂纹或变形、变速箱抖动、变速箱脱挡、变速箱无法加速等问题,售后方面则存在着人员技术差、服务态度蛮横、销售欺诈、出售问题等投诉。

宝马X3投诉界面截图(来源:车质网)

宝马X3部分质量和售后问题截图(来源:车质网)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涉及到的车型故障、投诉案例及数据来源于车质网。本文引用,一则分析销量,二则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三则希望厂商重视车主反馈,改进产品质量,提供更好用车体验。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