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Model X再涨3万元、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发布了…

2021年10月29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特斯拉Model S/Model X再涨3万元,比雷克萨斯加价更厚道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又涨价了!最近在特斯拉的官方网站上,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已经悄悄地做了调整,涨价的主要是长续航版车型,涨幅都是3万元,价格调整后Model S官方指导价为88.999万元,Model X官方指导价为93.999万元。至于档次更高的Plaid版,它们的价格售价都继续保持稳定。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价格调整

自从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在今年年初中期改款之后,它们的价格已经涨了好几次,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它们几乎每个月都涨一次价,涨幅都在3万元左右,这涨价的速度已经赶得上油价了!

特斯拉Model S官网价格截图

特斯拉Model X官网价格截图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近期的价格调整

尽管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经历过数次涨价,但事实上这两款车型到目前为止还没正式交付给客户,在中国市场,车主们最快也要等到2022年第一季度才能拿到新车。

特斯拉Model S

其实,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涨价也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在地球另外一端的美国市场,它们全系车型也都涨价,而这两款车的产地恰好都在美国,所以也一视同仁地涨价。至于涨价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芯片紧缺和疫情影响。

特斯拉Model X

而目前在国内生产销售的Model 3和Model Y,售价暂时没有变,但就目前全球芯片紧缺的大环境之下,这两款车的价格也不敢保证能一直稳定下去。

特斯拉Model S内饰

不过,特斯拉涨价了那么多次,相比雷克萨斯还是厚道一些,毕竟特斯拉是明码标价。雷克萨斯的加价提车或加钱强制选装配置行为,全看4S店的心情,而每次人们投诉雷克萨斯的时候,官方的统一口径总是说这是4S店私下行为,似乎用一句话就想撇清自己监管不力的责任。

当然,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肯定没有人喜欢涨价。但特斯拉精神股东不一样,哪怕特斯拉降价,它们也不喜欢,要拉横幅的!既然横竖都会被骂,特斯拉干脆就直接涨价,还能多赚几个钱。

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发布了,如果国产,价格千万不要太高

三菱官方获悉,全新欧蓝德PHEV正式发布,据悉它将在12月16日在日本本土销售,随后将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及北美地区陆续上市销售,而国内是否也跟进,我们等等广汽三菱的消息。

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

全新欧蓝德此前已经在海外发布,这次全新欧蓝德PHEV将作为它的衍生版本,所以从造型上来看,它基本与燃油版并没有区别,唯有在车身和尾部的专属插混标识,可以区分这台车型。但这台车的设计依旧是它的亮点,三菱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以往要时尚和精致,颜值要比现款欧蓝德高太多了。

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

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

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

并且,在海外市场上,它将提供10种配色选择,包括鲜艳红钻、晶莹白钻、高亮度黑钻等钻石颜色系列配色,相信来到国内,这会是它一大卖点。

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

而它的内饰我们并不陌生,因为它跟海外版日产全新奇骏是同款内饰,从平台关系来说,这也不意外,当然总体也是要比现款欧蓝德高级不少,特别是材料应用上,全新欧蓝德PHEV更显档次。此次车内将配备Smartphone-link Display Audio导航系统、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以及MI-PILOT单车道驾驶员辅助等功能,智能化方面有不小提升。

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内饰

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内饰

日产海外版全新奇骏内饰

全新欧蓝德PHEV将采用一台2.4L发动机+电机组成插混系统,不过三菱并没有公布其具体动力参数,只知道它的前后电机输出功率将提升约40%,也就是说现款欧蓝德PHEV的电机总功率为165kW(约224匹马力),那么全新欧蓝德PHEV将有231kW(约314匹马力)的电机总功率输出。

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发动机舱

此外,其电池容量也从原来的13.8kWh提至20kWh,W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87公里,从数据来看,这一代欧蓝德PHEV十分强悍。

三菱全新欧蓝德PHEV

不过,广汽三菱当下的销量情况十分惨淡,这台全新欧蓝德PHEV未来引入能够为家族贡献销量,还真不好说,但当下新能源市场发展势头确实很猛,欧蓝德PHEV的到来或许也会是个机会。当然讨论这些还为时尚早,因为三菱目前还没有任何引入消息,况且以其现在的产品力来看,引入的价格估计不便宜,一切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来了,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售价曝光,就比瑞虎8贵了一万

自从奇瑞的鲲鹏动力推出之外,旗下不少车型改款时都采用了鲲鹏版作为命名后缀,比如准备年度改款的瑞虎8 PLUS 鲲鹏版,它将在11月8日正式上市。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

不过在上市之前,有媒体已经它的预售价,它将带来4款车型,预售价为14.19-16.99万元,并且该媒体表示,预售价期间还有最高1万元的置换补贴,其它的购车权益将与现款瑞虎8 PLUS保持一致。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被曝光价格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被曝光信息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价格表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瑞虎8 PLUS鲲鹏版并没有在外观上大改,只是在尾部采用了更激进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尾标也改成了390T,以此来彰显其身份不同,也暗示其动力性。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

至于内饰我们就不说明了,它跟普通版瑞虎8 PLUS保持一致,相信各位更关注鲲鹏版的动力,它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4匹,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依旧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系统,基本就是星途揽月那一套动力总成。

奇瑞瑞虎8 PLUS内饰

除此之外,瑞虎8 PLUS还有一款更强版本,它也是首款搭载鲲鹏DHT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从已知的消息看,它将采用一台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系统能够输出510牛·米的峰值扭矩,官方零百加速仅为4.9秒,非常强悍。

瑞虎8 PLUS是奇瑞当下的销量主力车型,这次加入鲲鹏版也能照顾追求动力的消费者,不过它相比瑞虎8的2.0T版本贵了一万,你们觉得值吗?要知道,2.0T的瑞虎8还有不小的终端优惠。

Q9还是Q6?奥迪全新SUV谍照来了

最近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奥迪全新SUV车型的路试谍照,从它庞大的车身来看,它的尺寸似乎比奥迪Q7和Q8都要更大,有可能就是传说当中的奥迪Q9。

奥迪全新SUV谍照

但有国内的媒体似乎不认同这种观点,声称他们获得知情人士的消息,认为这款车并非奥迪Q9,而是上汽奥迪的全新SUV——奥迪Q6,车身尺寸预计跟大众途昂比较接近。至于谁的说法比较靠谱,我们也无法确定,只能等以后更多的消息出来才能证明。

奥迪全新SUV谍照

透过厚重的伪装能看出,这款全新SUV采用奥迪典型的家族化设计,“大嘴”进气格栅根本藏不住!它的侧面造型似乎也比奥迪Q7更修长,更低矮,比例也更协调好看,虽然还是没什么特别出彩的细节,但预计比溜背的奥迪Q8更实用。

奥迪全新SUV谍照

除此之外,这款车型还将采用三排座的设计,跟奥迪Q7的定位也比较类似。如果它的定位真的比奥迪Q7更高,迎接它的竞争对手将会是奔驰GLS、宝马X7,比奥迪Q7更名正言顺。

现款奥迪Q7

其实,这原本是属于奥迪Q7的工作,但奥迪Q7换代之后,不但车身尺寸缩小了,气场输了一大截,整体产品定位似乎还有意降低了一些。直到中期改款的奥迪Q7上市,它的定价甚至已经下探到100万元以下,尽管如此,奥迪Q7的销量依旧大不如前,现在路上也很难看到它的身影。

上一代奥迪Q7

所以,如果要跟奔驰GLS、宝马X7这些对手竞争,奥迪需要Q9这样尺寸的车型才能压得住气场。但如果这款车是奥迪Q6,那就意味着奥迪正重新开辟一个细分的市场,奔驰宝马恐怕就找不到合适的车型应对了。

奔驰GLS

宝马X7

另外,我们也有其他的想法,这款车会不会是全新一代的奥迪Q7呢?大家觉得它究竟是什么车?欢迎一起来讨论!

谍照出炉,跟随Mustang Mach-E,福特海外版新款锐际要改款了

2019年底,福特从海外引入全新紧凑型SUV——Escape,来到国内后长安福特将其改名为锐际,不过至今过去两年了,作为福特在紧凑型SUV市场布局的重磅车型,锐际在销量表现依旧十分平淡,该怎么解决销量问题,我们或许要看新款锐际了。

长安福特锐际

而最近,福特新款Escape在海外曝光了,其正在路试,按照外媒说法,它将在2022年率先在海外推出,而按照时间点来看,国内版锐际也差不多也要改款了,我们预计它应该也会在明年引入国内销售。

福特新款Escape谍照

不过由于大量的伪装,新款Escape焕新的地方并不太清楚,我们知道其大灯内部结构有不小的调整,采用与宝马类似于的“勺子”大灯,包括尾灯部分也将有小幅改动。外媒表示,其整个造型将会参考福特Mustang Mach-E的设计,特别是中网部分,可以期待一下。

福特新款Escape谍照

福特新款Escape谍照

此外,尾部的排气造型也会有所改变,目前其配备的是一个临时装置,但双边共双出的造型依旧不变,看来这次改款幅度并不算大。

福特新款Escape谍照

至于动力部分,我们预计其变化也不大,但外媒表示新款Escape除了将继续采用现款的动力组合之外,还将拥有混动和插混车型,混动版算是亮点车型,而插混版车型,我们猜测它应该会采用现款锐际同款插混动力。

福特Escape

作为参考,现款锐际插混版采用了一台1.5T+电机组成插混系统,发动机提供了170匹马力,电机功率拥有42kW(约57匹马力),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77公里。而锐际燃油版则采用一台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248匹,峰值扭矩393牛·米。

锐际其实是一台好车,相比一众合资紧凑型SUV,它既有这一级别少见的2.0T发动机,价格又保持这一级别的水平,底盘操控性也保持着福特以往的高水平调校,但就是这么一台具备性价比的车型,它依旧很难在一众对手中破局,到底哪里出问题,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