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汽车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挂牌上市

2021年10月29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方方面

10月29日,沃尔沃汽车宣布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隶属于纳斯达克集团)正式挂牌上市。沃尔沃汽车以每股53瑞典克朗的价格发行B类普通股,交易代码为“VOLCAR B”,沃尔沃称,公司深受全球机构投资者和公众青睐,已获大幅超额认购。

汽车之家

2010年3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与福特汽车集团签订沃尔沃汽车100%股权收购协议,彼时,沃尔沃汽车全年汽车销量仅为33.5万,营收957亿瑞典克朗,年亏损达到51.9亿瑞典克朗。2020年,沃尔沃汽车营业收入达2,628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达85亿瑞典克朗。全球销量达到661,713辆汽车,市占率稳步提升,并在最大的两个市场(中国和美国)实现销量增长。

汽车之家

十年来,吉利沃尔沃汽车在研发、采购、动力总成、制造等领域强化合作。双方联合创立了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合资打造了领克和高端电动车品牌极星此次IPO实现了沃尔沃汽车集团为期十年的转型之路的预期目标,更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