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前三季度营收908亿元,净利润涨91%,单车均价破10万

2021年10月30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长城汽车10月29日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288.69亿元,同比增长10.13%,净利润14.16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实现总营收907.97亿元,净利润49.4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增幅分别是46.11%和91.13%。

销量方面,今年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88.4万辆,同比增长29.9%。

随着销量的不断增长,长城汽车的品牌溢价能力也在持续的提升。单车平均售价突破了10万元,同比增长12.5%。

销量的增长、利润的增加以及品牌溢价的提升,也使得长城汽车在资本市场也成了“香饽饽”。

最新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9月底所有的自主汽车品牌车企中,长城汽车市值为4858.19亿元人民币,仅次于比亚迪汽车,位居第二名。

把包括上汽集团、广汽集团以及蔚来汽车、小鹏汽车这些市值方面表现还算不错的车企,都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客观地说,长城汽车虽然连续多年销量超百万,也是自主汽车品牌中的头部车企。但是也不得不承认,在众多新能源车企大行其道的当下,长城汽车的表现也只能说是一般。

可能,对于像长城汽车这样体量很大的传统燃油车企来说,在转型的道路上步伐相对都要慢一些。

为了能够加快智能化和电动化,长城汽车也在不断地加大研发投入和力度。

据了解,今年1~9月长城汽车累计的研发投入规模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底在长城汽车咖啡智能2.0升级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发布了大禹电池。

该电池采用了三元811高镍大容量电芯,可实现电芯化学体系全覆盖。任何位置的单个或多个电芯触发热失控的情况下,保证电池不起火不爆炸。

9月中旬,长城汽车更是宣布将大禹电池数十项相关专利对行业免费开放。

2022年,大禹电池将全面应用于长城汽车旗下不同品牌的新能源车型。

智能驾驶方面,长城汽车历时两年打造的智慧线控底盘以及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也将会在2022年首发。

届时,长城汽车将会实现L4级自动驾驶技术,并于2023年量产。

预计到2025年,长城汽车高阶自动驾驶技术可覆盖到40%以上的车型。

2021年,也是长城汽车的产品大年。

旗下五大品牌齐发力,共上市了包括哈弗H6S、202款哈弗H9、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WEY玛奇朵、长城炮越野皮卡珠峰版以及欧拉好猫GT木兰版等一系列的新车。

接下来,已经亮相的哈弗神兽、坦克400、坦克500、WEY复古潮驾、机车炮以及欧拉芭蕾猫、欧拉朋克猫也将会陆续上市。

海外市场,长城汽车前三季度实现累计销量9.8万辆。同比增长136.3%。今年第三季度,长城汽车正式进入欧洲、埃及和文莱市场。同时又收购了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形势一片大好。

在2021海外经销商大会上,长城汽车更是推出了2025年海外销量100万辆的战略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