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军又要俘虏大批印军?印媒曝光:印增援部队曾被中国俘虏200人

2021年10月30日 08: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上个月中旬起,印度人在其东北边界实施了许多“主动行动”,打破了过去数月来一直保持的平静局面。根据目前所知的情报,印度人现在不仅开始向边境地区运送战略物资,增派部分军队,还多次利用喉舌媒体炒作安全形势,加剧紧张气氛。在10月25日,尼蒂亚南德-拉伊这位印度的内政部国务部长,对外高调表示,印军已准备好在中印边界东部增援7个营的兵力总计8000余人。

除此之外,尼蒂亚南德-拉伊还承诺,将向这支援军提供最好的武器装备和后勤保障,而且未来,在有了这支王牌部队的加持下,印军还将在中印边境地区增加2个巡逻营地和47个哨所。不过,在拉伊讲完后,通过资料整理,印度媒体曝光了这支部队的来历,这一行为可以说是直接打了拉伊的脸。

印媒发现,这支部队是去年在加勒万河谷与解放军交战的部队,其总兵力为9万人。然而,在去年的加勒万河谷冲突中,这支王牌部队的600多名士兵在借着交涉之名,偷袭了解放军后,反而被解放军70多名的增援部队击溃。在那次冲突中,印军阵亡20多人,受伤40多人,被俘虏200多人。捡重点来说就是,拉伊口中的这支“王牌”曾被中国俘虏200多人。

分析认为,在这个敏感的时刻,印度高层对军队的重新调兵和整备,显示出印度方面挑衅意味十足的决心。 但最后的结果,恐怕就是解放军又要俘虏大批印军了。需要知道的是,此前被解放军俘虏的“王牌”印军,之所以被称之为“王牌”,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要好于一般的印军。

可印度的征兵政策和范围过于松散是全球都出了名的,对于印度普通人来说,当兵就相当于找班上,人家就想来混一份温饱而已,所以印军一线王牌部队,虽然装备以及训练比一般印军强得多,但如果和解放军相比,就落后了许多。一般情况下,印军士兵年龄在35岁以上,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身体机能,直接导致了他们在空气稀薄的高原上,表现远不及解放军。

平时,印军年长的士兵本是缺乏训练的,在与解放军发生械斗时也没有配备防护装备,打起来自然占不到便宜。更重要的是,印军作战意志太低,遭受解放军的打击,便溃不成军,一败涂地。而且,最为关键的是,印军内部本身的架构,有着很大的问题,军官基本上都是高种姓,大头兵基本都是低种姓,军官们为了获得军功,发起对解放军的挑衅,可手底下的兵,只是单纯地想要有口饭吃,那自然不会拼死拼活,打不赢,那可不就直接投降了,况且,解放军优待俘虏是出了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