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美国引发众怒,多国发声谴责美国

2021年10月30日 12: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这是触犯众怒了?这两天,多国纷纷发声,矛头全部指向美国。

首先出场的是伊朗,但是说的却是别国的事。

日前,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第二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议。会议由伊朗主持,主要就当前阿富汗情况进行商讨。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当天的会议上说,尊重阿富汗领土与主权完整以及不干涉他国事务,是伊朗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伊朗支持阿富汗的事务理由阿富汗人自己决定,并能成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而当前阿富汗问题的根源就在于美国的强势干涉,所以,阿富汗人20年的苦难,应由美国全部承担。

要说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矛盾和斗争,早已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了。而作为阿富汗的邻国,伊朗目睹了美国20年来对阿富汗所做的一切,包括打击塔利班武装、扶植阿富汗傀儡政府,强行干涉阿富汗内政……。导致阿富汗满目疮痍、民不聊生。

这一次,伊朗公开发声谴责美国,也在意料之中。

接下来,马来西亚对美国的谴责,就有点意料之外了。

10月28日,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在记者会上表示,美英澳三国结成的军事小圈子,对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极其不利。

马来西亚外长的态度,其实就是该国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的主张。阿里布曾在多个场合谈及对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的看法。他认为,这种做法将对区域和平稳定及安全造成破坏;马来西亚方面主张继续履行《东南亚无核武器区条约》,东南亚地区应该也必须处于无核状态,以期维护区域和平稳定。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马来西亚深知唇亡齿寒的道理。

美英澳建立三边军事同盟,还帮澳大利亚制造核潜艇,其用意恰恰指向的是亚洲地区,可谓狼子野心世人皆知。

当然,马来西亚这么做,也是出于自己利益考虑。试想,一向倡导和平、反对选边站的东南亚国家,枕边岂容美英澳等用心险恶之徒酣睡呢。

如果说伊朗、马来西亚对美国的态度只能算口舌之快,那么俄罗斯对美国的态度绝对是重火力开炮。

10月28日,俄罗斯外交部对美国射出连环炮。

第一炮,怒批美国强行输出价值观。

28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要做的首先是解决好美国的政治和会人权危机,而不是到处推行所谓的美式“民主”和“人权”。

随即,扎哈罗娃便把美国的所作所为给列了出来。比如,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事件,美国就以俄罗斯侵犯本国公民人权为借口,对俄实施制裁。

同时,扎哈罗娃还用美国的矛攻美国的盾。她把美国务卿布林肯和副总统哈里斯等官员的话,来嘲讽美国的人权状况。

她犀利地指出,美国务卿等高官曾说过:人权问题是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核心,不管哪国的人权受到侵犯,美方都不能袖手旁观,而是要坚决反对,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接着,扎哈罗娃话锋一转,列出了美国正在经历的政治和人权方面的危机。她引用美联邦调查局及美国家疾控中心的数据,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内谋杀案连年攀升,已达近百年来的新高;2019年以来,因种族矛盾导致的谋杀案件上升了三分之一,其中针对亚裔的相关案件,增幅达5%,非洲裔增幅50%。

不仅如此,扎哈罗娃还嘲讽起美国的外交来。

第二炮,直指美俄之间外交风云。

都说强将手下无弱兵。扎哈罗娃不愧是总统普京麾下的一员干将,其外交风格犀利、强悍,同时还不乏幽默。

这不,痛批美国强行输出价值观后,扎哈罗娃又把美国嘲讽了一番。她说,俄向美国公民发放签证,就如同在药店(开药)一样,既快速又清晰。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扎哈罗娃是在批评美国。因为,近年来美国故意破坏在俄罗斯提供的领事服务。

当天,扎哈罗娃毫不客气地指出,美方故意不发签证,故意拖延证件的办理期限,故意关闭在俄的领事馆……

相反,即使这样,俄罗斯还是按时向美国公民发放签证,而且像在药店(开药)一样,快速、清晰。

毫无疑问,扎哈罗娃向美国龌龊的外交举动又开了一发重炮。由于用语都是老百姓能听得懂的大白话,既简洁又有力,显得特别有攻击性。

看来,美国确实惹了众怒。不仅伊朗和俄罗斯对其谴责、批评,就连很少发声的马来西亚都站出来反对了。

那怪谁呢,说到底,脚底的泡还不是美国自己踩出来的。真应了那句老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美国欺压、霸凌世界人民太久了。现在,也该轮到各国一起反抗美国的霸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