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的新一轮出圈,是明星冠名带货?

2021年10月30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车企的代言思路,似乎又一次被哈弗玩出了花样。

10月29日,哈弗M6 PLUS柳岩联名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7.99万、8.99万元。

在如今“战火纷飞”的明星代言市场,把冠名权赠予代言人,足以看出哈弗对出圈儿的渴望。毕竟这是个“不一定俱荣,但一定俱损”的风险事。前者把握在用户手中,而后者则完全依赖艺人的自律和企业的危机公关。

当然,更加深化的合作也不再仅仅局限在站台那么简单。除了命名的改变,更重要的是营销渠道的延伸和产品属性的Buff。

作为一款全新版本车型,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车机系统的升级和全新“岩选灰”配色。

具体来看,哈弗M6 PLUS柳岩联名版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岩选灰”涂装,据介绍,该车漆由柳岩和哈弗M6 PLUS设计师共同打造,可在不同的光影条件下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

至于车辆内部,该车则针对内饰细节及车机系统进行了优化,并加入了柳岩签名刺绣,以及“柳岩主题”的车机系统、语音包。尽管实用价值并没有太大改变,但可以随时随地呼叫的“柳岩机器人”,似乎比“小哈”、“小弗”的高级感强了不少。

从产品角度来看,这只是两个不太起眼的“换装”,但对于营销而言,柳岩的出现,或许重新定义了车企的代言思路。

自去年起,伴随汽车市场对性别的重新审视,越来越多的女明星出现在诸如“欧拉”、“五菱”一类的小车前。这是主机厂商乐得其见的营销策略,她们不仅风险低,更能制造与产品间的共鸣,吸引同类人群并扩大粉丝效应。

不过,柳岩与M6 PLUS的合作却截然不同。作为一台长宽高分别为4664/1830/1729mm、轴距达到2680mm的大号SUV,哈弗M6 PLUS柳岩联名版不仅在尺寸上很难讨好女性用户,甚至动力方面,与一台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210N·m的1.5T发动机所匹配的,是几乎与女性市场绝缘的6速手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意味着,柳岩的身份并非是常见的用户视角代言,相反,作为以网络喜剧走入大众视野的女星,柳岩对于男性用户的影响力不仅远远高过女性,甚至在粉丝粘性、圈层密度上超过众多男星。

显然,长城的营销思路脱离了产品与人设的匹配,比起效果难测的品牌定位目标,将产品放入定向流量池,或许也同样可以成为销量的有效助推手段。

在柳岩的加入下,这场线上的新车发布会不仅在各个官方平台热火朝天的输出,同步转播的柳岩抖音直播间,也涌入了超过1万人的峰值观看量。

无论这款价值2000元的加装能否收获奇效,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柳岩联名版车型的顺水推舟之下,这款首次以“PLUS”为后缀命名的车型,都足以收获更多的用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