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散了吧,捷尼赛思就是来打酱油的

2021年10月31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都2021年了,DS宝沃都已经用失败来证明,高端市场不好混,偏偏有人不信邪,想要battle一下BBA。

仅限于在美国市场卖​的​好的捷尼赛思,也想在中国市场试一试。

前期上市的G80以及GV80两款车型定价都不低,想要市场化难度巨大,或者说想要市场化基本上没有可能。

​为了进一步加快捷尼赛思市场化工作,第三款车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推向市场,与前两款车型完全不同的是,第三款G70价格进行了有效下调。

G70的三款车型定价分别为24.98万、32.18万以及35.5万三款车型。

如果单说贵贱与否,显然是不客观的,衡量产品的价值必须是均衡的,尤其是豪华品牌,品牌、服务、性能、品质、用料以及配置都是全面考量点。

​简单来说,就是产品与品牌,是不是合理。

显然,捷尼赛思作为全新的品牌,是没有品牌影响力以及震慑力的,这背后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说服务、售后等,全新品牌必然有着明显的缺陷。

比如说当年的豪华品牌DS,如今让用户面临的是维修换件困难的问题。

捷尼赛思只能通过产品在短期弥补这一问题,也就是说类似于凯迪拉克沃尔沃那样做好产品的越级竞争力,比如说更大的尺寸、更好​的​设计以及更出色的动力,卖出一个比BBA低20%甚至更多的价格。

​品牌不行,产品来补。

但从产品力上来说,定价25-35万价格区间的G70,好像诚意不太足。也不跟BBA比了,就跟凯迪拉克CT5比比吧。

CT5接近4米9的基础架构尺寸就要比G70更有吸引力,带来的是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好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都是25万预算,能够买到G70的入门车型,CT5也是入门车型。

两款动力架构其实差距不大,都是2.0T动力引擎,技术标定不一样让G70马力更大一些,但这种高功率引擎其实更看重调试能力,直接的差距是CT5直接上10AT变速箱,当然,G70的8AT也不能说差。

​配置方面必然是G70更丰富一些,几乎是碾压式的优势。

如果综合对比,CT5将优势放在了硬核技术上, 比如说更大的尺寸以及更丰富的配置,都是关键吸引力,而G70的优势是软装豪华,座舱的配置几乎拉满了。

这一点来看,捷尼赛思在对抗凯迪拉克的时候也几乎没有直接优势,虽然配置高,但基础尺寸小是一个问题,没有人愿意花更多的预算买一台小车。

​4米7在这个市场中,只能算一个紧凑型豪华车。

豪华品牌的消费群体要的其实不是产品本身,而是品牌本身带来的消费诉求,更出色的品牌文化能够让用户拥有沉浸式的消费乐趣,这是一线豪华品牌长期难以被撼动的关键,二线豪华品牌难以拉升地位也在于此。

​捷尼赛思作为全新的品牌,价格上似乎也没有做出让步,只是通过拉配置的方式想要转化潜在用户群体,但如果只是做好配置豪华就能够收割市场的话,那么DS宝沃这些品牌也不会失败了。

要知道,现在捷豹路虎这种在中国混迹多年的品牌,也已经举步维艰了,我们的确需要豪华消费需求,但讲真的我们不需要一个没有明确战略目标规划的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