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预售价格出来了 与大狗价格重叠 应该怎么选?

2021年10月31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当我第一次在成都车展看到哈弗神兽的时候,就有后悔订购大狗的心里了。因为神兽的设计更时尚年轻,而且全系搭载HEV和PHEV混动技术,在节能和续航能力上都值得期待。

10月31日,哈弗神兽粉丝见面会正式开启,哈弗神兽同时开启了预售模式,提供1.5T和2.0T燃油版共6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13.2万元~16.9万元,跟哈弗大狗高度重合,但两种性格的车型面对完全不同的用户,你会选择哪款车呢?

很显然,从外观上看,哈弗神兽要比大狗年轻时尚了很多,并且这个设计比长城体系任何一款车都显得更加年轻和有科技感。对于有些岁数的家庭人群来说,反倒需要一些勇气去接受这股年轻气息。

相比大狗的硬朗做派,哈弗神兽表面非常的阴柔,似乎是一款与越野无关的高科技车型。但实际上,它也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这跟哈弗大狗并没有区别。然而,哈弗神兽真正的卖点是它的全系混动系统和智能驾控系统。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对它的全系混动更加看重,毕竟长城体系的车在没有混动技术加持之前,并不省油(实话实说),虽然动力总成全部自主,并且加速和平顺性都是同价位数一数二的,但节油能力一直是长城被诟病的地方。

直到今年混动系统逐渐在长城系列车型上量产之后,这一印象才真正得以改观。前不久我试驾了搭载混动系统的H6S,也确实感受到了哈弗在油耗节能上天翻地覆的变化。因此哈弗神兽依托这套混动系统,绝对是一个非常高的起点。

按照哈弗给出的官方数据来看,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可达 50%以上,满箱油续航 1000KM,即便打个8折,生活中一箱油开800KM应该很轻松。

当然,对于哈弗来说,它真正想宣传的还是这款车的智能驾驶部分,毕竟它是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哈弗车(之前只在魏牌系列上搭载)。运算能力达到了汽车行业的顶峰,因此在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功能上有了质的飞跃。

从欧拉品牌大胆地喊出“最懂女性车主”开始,长城汽车就不再避讳为女性造车的策略了。虽然哈弗神兽设计上比较中性,并不偏重女性或偏重男性。但它在一些功能上还是充分考虑了女性车主的需求的。

比如各种场景的泊车入库,全部被哈弗神兽开发出来,通过 5G T-BOX+前置摄像头+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制动冗 9 余系统+驻车冗余系统,实现了以往没有的 AVP 代客泊车、点对点记忆泊车、探索前行及全自动融合泊车功能。

AVP 代客泊车:用户驾车进入 AVP 停车场,车辆可自动行驶到停车位并完成自动泊车,当用户想要拿车的时候,还可以通过APP让车辆到达指定地点接客。

记忆泊车:针对用户自己的固定车位,车辆自动完成停车环境学习,车主在停车场入口下车后说“帮 我泊车”并下车回家,车辆可自动行驶至车位。 记忆泊车存储路线 10 条,设定记忆路线车速≤15km/h,路线长度100m。

而探索前进和寻迹倒车,都是在狭窄路况下,新手司机无法判断车辆是否能够通过,开启这两项功能,让车子自己探索前方路段,遇到断头路,还可以原路返回,这期间驾驶员根部无需敢于操作,非常适合狭窄胡同,老破小小区拥堵环境通行的人群。

关于这款车的更多信息还得等到亲身试驾后才能给出结论。但从长城体系高端车型上体验到的反馈,可以认定这款哈弗神兽应该是哈弗体系中“科技配置下料最足”的产品了。唯一的问题就是它的高端芯片依赖程度更高,后续终端现车可能又要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抛开产能不足的问题,这款车的定价与哈弗大狗高度重叠,但定位完全不同,哈弗大狗更偏重男性和成熟家庭,而哈弗神兽的科技配置更倾向照顾新手女司机。驾驶便利的同时,油耗还是大狗的一半左右,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