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危机迫在眉睫,印度却张口索要1000亿美元,联合国出面也没用

2021年11月01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将于本月底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召开,届时各国首脑将出席会议,设定各国碳排放目标、缓解全球气候变暖。联合国气候组织表示,气候变暖大会从1995年召开以来,各国都在为遏制全球变暖而努力,但在气候迅速恶化的情况下仍显得微不足道,全球气候还在以可怕的速度恶化。

联合国针对各国制定的减排目标的分析报告警告称,当前的减排目标不足以遏制全球变暖,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仍会增加五分之一,原来制定的控制平均气温上升1.5℃的目标可能会落空。

可以看到,2021年全球极端气候出现的频率比往年增长了很多,北美地区出现的异常高温、亚太地区的台风、东亚地区的强降雨现象,都在给人类敲响警钟。需要注意的是,全球平均气温上升不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期间必然伴随着激烈的气候变化,极端高低温、干旱、暴雨、台风等都是表象之一,已经确确实实地危害到了人类的安全。

而根据当前温室气体排放指标计算,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上市公司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显著增加,预计在今年会增加6.7%,到2026年11月时将提前消耗完排放指标,导致平均气温上升1.5℃。要想完成控温目标,全球9300家上市公司需要在2050年前平均每年减少10%的绝对碳排放量,但实际上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公司能完成这一目标。

与此同时,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也日益尖锐,一些发展中国家仍处于必须牺牲经济才能做到环保的阶段,这势必会严重影响到发展中国家和落后国家的利益。

按照之前的规划,发达国家承诺在2020年前筹集1000亿美元,用于弥补因推进环保而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的经济损失,但至今尚未完成。

为此,全球第三大碳排放国印度表示,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应该尽快完成1000亿美元的筹集,解决发展中国家迫切的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在即,印度政府已经向美国气候大使正式提出该要求,以确保减排指标的顺利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