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现在中国的实力,如果中美开战,还能像抗美援朝那样取胜么?

2021年11月01日 12:3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当今世界,美国和中国作为处于金字塔顶端的国家,一直以来都是全球关注的重点。除了在经济、军事等方面的对比外,还有很多国家一直在暗地里分析,一旦中美开战,到底那边能够成为最后的赢家。或许是因为中美两国之间的对比竞争过于激烈,才会引来其他国家如此的猜测。

其实早在我国建国之初,就已经同美国交过手。那时的我国刚刚经历了抗日战争,新中国内放眼一看,百废待兴。但是就是在这等艰苦的情况之下,我军还是毅然决然的踏上了抗美援朝的战场。因为他们知道,在他们的身后是自己的祖国,祖国里有自己的家, 所以在战场上他们无所畏惧,奋勇向前。从未尝过败绩滋味的美军,在这场战争中彻底被我军震撼到。好多美国士兵包括美军上将在回忆起当时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时,都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意志力是如此的顽强,没有哪一只军队会是他们的对手,即便是有着比中国军人现今无数倍的武器,都是无法获得胜利的。

同之前的情况不同,现如今的中国早已经不是昔日那个连像样的武器都拿不出来的国家了。如今的中国除了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军事实力也是领跑在世界前列的。即便是面对老牌军事强国,如今的中国也不见得处于劣势。除了自身实力的强大外,我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们也会在关键时刻朝我们伸出援手。首先,无条件站在我们身后的国家肯定会有俄罗斯和巴基斯坦两国。对于战斗民族俄罗斯来讲,同中国的交情之深已经不是语言能描述出来的了。只知道作为中国的全天候战略伙伴,俄罗斯同样拥有强劲的军事实力。至于巴基斯坦,我们的巴铁兄弟,在于中国的交往中一直是掏心掏肺的。即便是在战争中,这层关系也不会发生改变。

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多国家的无条件支持,都是得益于中国这么多年来在对外交往中扮演的角色。中国向来是怀揣博爱之心,诚心实意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国家。如此才换来如此高的国际地位。反观美国,频繁干涉他国内政,全球范围内施行他的霸权主义的行径,早已让众多国家对其感到厌恶。即便是有朝一日中美之间真的爆发战争,中国也一定是正义的一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