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召回近3000辆车,窗帘气囊和车辆前悬架存在安全隐患

2021年11月01日 19:11: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1月1日消息,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日前向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了对部分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召回说明,召回原因是前悬架螺栓未按规定紧固。

据悉,此次召回的车辆达2791辆,召回范围是部分2020年~2021年生产的Model Y和2019年~2020年生产的Model 3。

特斯拉此次召回并非首次,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美国以及德国等市场都出现过召回事件。

一、特斯拉发起召回 前悬架连接固件松动

外媒表示,特斯拉在提交给NHTSA的文件中显示:“前悬架横向连接紧固件可能会松动,使横向稳定杆从副车架上分离。”同时,特斯拉在文件中也列出了解决方案,方案表示特斯拉将为召回车辆免费拧紧或更换横向连接紧固件。

此召回通知预计将于2021年12月24日送达车主,不过目前特斯拉已经开始邮件通知相关车主,表示连接固件松动,可能会导致前悬架异响,不过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事故或伤亡信息。

造车不过瘾?小鹏计划2024量产飞行车,售价百万内

特斯拉发布的召回邮件

与此同时,特斯拉因还宣布因安全气囊问题召回部分2020至2021年生产的Model 3,这些车辆左侧或右侧的窗帘气囊可能固定不当,会导致气囊扭曲,不符合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编号214(侧面碰撞保护)和226(减少弹射)的要求。

二、并非首次 多个市场都曾发生召回事件

此前,特斯拉曾召回28辆汽车并致歉,今年6月,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显示,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超28万辆进口Model 3及国产Model 3和Model Y。此次召回的原因是主动巡航控制功能可能被误激活,存在安全隐患。该次召回的解决方案为用户可通过OTA升级完成召回或升级主动巡航控制软件。

造车不过瘾?小鹏计划2024量产飞行车,售价百万内

特斯拉Model Y

无独有偶,今年2月,美国NHTSA曾发出召回公告,因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故障,导致中控屏无法正常使用,特斯拉共召回1.35万辆Model S与Model X。同期,德国监管机构也公布了公告宣布车身模具存在问题,特斯拉在德召回1.23万辆Model X。

结语:特斯拉召回事件频发

特斯拉目前在纯电市场如鱼得水,其柏林工厂和得州工厂的建成也会令其在全球范围内交付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特斯拉召回事件频发,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特斯拉在迅速扩张的同时也需要关注汽车的质量问题,不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汽车,质量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希望特斯拉今后在提高交付量的同时能够做好自检,避免召回事件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