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岁”的捷途汽车把“共创生态”玩明白了

2021年11月01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顾客是上帝”这句话说了很久,其实到了互联网时代,产品的生死大权才真正转移到用户手中。“用户共创”也成为了衡量时下汽车企业是否具有互联网思维,是否以用户为中心的一大基准。

为什么用户共创是社会的进步表现?试想一下,用户的创意和提供的价值被采纳了,用户自然对产品的忠诚度会变得更高;而这种持续的关注和建议,也带来产品更快的成长。这简直是企业与用户的双赢局面,在手机行业,小米就是靠着用户共创崛起的最佳案例。

而在汽车领域,无论是蔚来,极氪,还是刚刚独立不久的捷途汽车,都正在进行“用户共创”的过程中获得了更多的用户认同感。

从2018年到2021年的短短3年间,捷途汽车已经实现了40万+辆的销量,并完成了由产品序列到品牌的晋阶。今年7月8日,捷途品牌正式自立门户,尽管年均10万辆以上的销量成绩,使其初步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但作为一个仅仅3岁的品牌,捷途亟需更独立和鲜明的品牌认知度。

事实上,捷途在用户营销上并非首次尝试,从2018年成立之初,捷途就围绕“旅行⁺”战略,至今三年时间用户活动场次达1500+,参与用户突破20000人次,成功打造了818粉丝文化节、捷途家宴、车主自驾游、啤酒龙虾节、生态圈体验日5个专属品牌IP。

奇瑞控股·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经常出现在车友会的粉丝群中,还通过微博平台与用户沟通互动,听取用户心声,第一时间了解用户真正的需求和反馈。

而且3年40万辆的“捷途速度”,其实也来源于捷途一直坚持的聆听用户声音,实现产品共创。据统计,捷途汽车近40万用户中已有超过10%的用户参与了产品研发,是用户参与产品改进人数第一的中国新锐SUV品牌。

所以今年捷途品牌的独立之夜,捷途正式发布品牌共创计划,可以视为是对过往三年来所进行的用户营销进行了一次旗帜鲜明的标签强化,也是对当下人人都在追赶的“共创生态”的一次全新思考。捷途汽车的粉丝正式有了自己的组织——“捷行军”。

与此同时,捷途汽车的共创之路在“旅行⁺”的基础上,开始走得更彻底了。

8月20日,捷途汽车正式启动“用艺术点亮旅途——捷途汽车品牌标志联合共创”活动,8位国内设计界天花板级别的设计大师受邀参与,从专业角度进行标志创作;8月25日,业内专业标志创作KOL相继加入联合共创活动……

这八位设计大师分别来自中央美院、清华美院、中国美院、广州美院,其中不乏北京2008奥运会视觉系统设计师、北京2022冬奥会吉祥物总设计师、广州城市形象标识设计师、清华美院国家形象视觉研究所所长等在内的顶级设计大咖。

李学用表示,这次品牌标志联合共创活动短短70天内,就收集到了来自8位“梦之队”顶级大师、68位专业KOL、1580位用户的2000余件作品。

从粉丝节共创和产品共创,再到如今的品牌标志设计共创,很显然,捷途汽车并不想让“用户共创”停留于浅层,而是让用户更深入得参与到产品和品牌建设中来,朝着联合共创的目标更进一步。

时代的变迁,导致传统的出行场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汽车不再只是扮演交通工具的单一角色,尤其是在90后、Z世代人群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后,传统出行场景迅速被颠覆,企业需要建立以用户为原点的精细化生态运营。

面对汽车产业新格局的变化,捷途汽车正从传统造车思路向共创造车思路转变,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通过产品共创、品牌共创和生态共创,携手用户共建捷途汽车品牌及出行生态圈,实现用户共创、生态共享、伙伴共赢,开启品牌晋阶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