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让德国人爱上中国车 中国智造征服欧洲

2021年11月01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德国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很少会考虑国产品牌以外的汽车。然而,消费者对更环保的纯电车型日益浓厚的兴趣,或将撼动德国几个大型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主导地位。”借碳中和东风,越来越多的电动车纷纷进军欧洲市场,这其中也包括近期频繁出现在各大国际主流媒体的爱驰汽车。

作为一家成立四年多的新势力造车企业,爱驰凭借国际化优势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围而出,自去年5月正式出口至今,先后登陆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以色列、意大利等国家,累计出口2698台,迅速扩张的攻势让欧洲本土汽车制造商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

根据德国的车辆注册信息显示,2020年德国超过 55% 的汽车都是国产汽车。然而,在德国制造和设计的近 100 种不同车型中,只有不到15款可以提供电动车型。到2025年,欧洲电动汽车预计将占汽车总量的 19%,欧盟其他地区的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对其车型进行现代化改造,以符合将于今年生效的欧盟新排放规定。尽管欧盟电动车销量去年增长一倍多,今年上半年也增长了130%,但传统汽车制造商仍处于逐步向电动车转型的过程中,尚未推出大量车型满足市场需求。这也给了中国新创品牌进入欧洲电动汽车市场,接触欧洲消费者的机会。爱驰汽车分管海外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柯力世博士(Alexander Klose)表示:“我们是按照欧洲标准造车的,我们一开始就准备进入欧洲市场的,我们合作伙伴也大多来自欧洲。”

向欧洲用户尤其是汽车工业发源地德国用户销售中国汽车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尤其是作为新创车企。爱驰自诞生之初便确立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步推进,臻选全球顶级零部件供应商,研发制造均秉承中国欧盟双标准。欧版爱驰U5售价37,990欧元起,依托于爱驰汽车正向自研的智能纯电MAS平台,以63kWh电池容量提供410km卓越续航里程(WLTP工况)。基于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体系打造的爱驰U5,不仅具备欧盟认可的整车品质,更是欧洲消费者心目中买得起、用得省、开得爽、坐得下的首选车型。此外,爱驰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分销+直营的混合业态,将优质的销服模式带向了全球。在欧洲总部德国,爱驰利用地缘优势,采用有别于传统的经销商模式展开零售业务,携手欧洲电子零售巨头Euronics打造了线上轻运营销售模式,直面用户,打造因地制宜的差异化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爱驰还在海外推出了以智能用车生活为核心的汽车APP,为全球用户带来更智能的出行生活方式。

从德国人买德国车到买中国车,爱驰汽车用实力和口碑打消海外用户对于“100%中国智造”的质疑。一位德国西部的车主分享了自己购买U5的心路历程,身边的朋友曾劝过她:“你不可以买中国车,那都是便宜的塑料车,而且这样做就是不支持德国就业。”但她认为,在汽车行业全球化的环境里已然不再如此,你可以在中国制造的汽车中找到德国产的汽车零部件,反之亦然。她当时不顾周围朋友对中国产品的质疑,坚定购买了爱驰U5,并表示“德国人买德国车不是唯一选择,有时候你必须对新事物持开放态度。”从这位用户的口中不仅证明了爱驰走向海外的成功,更证明了中国智造的可靠。

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给中国新能源车出口带来了较大增量。凭借先发优势,爱驰汽车已构成了以中国为圆心,辐射亚、欧、非三大洲的扇面全球化格局。爱驰汽车分管海外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柯力世博士(Alexander Klose)在接受CGTN采访时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进入欧洲市场,这将大幅度提升欧洲用户对中国品牌的接受度。爱驰的目标是明年之前在整个欧盟销售产品,并在 2023 年之前进入美国市场。”随着爱驰的全球化战略落地欧洲,将为其全球市场拓展打下坚实基础,不久后,爱驰也将迎来旗下第二款具备竞争力的U系家族产品-爱驰U6,届时将以丰富的产品矩阵加速全球化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