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机门,天幕门,钥匙门,月饼门,极氪从发布至今出了多少事儿?

2021年11月02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从出道即巅峰,到如今的口碑扑街。极氪可谓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作为吉利集团旗下的全新品牌,又有SEA浩瀚架构的加持,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极氪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品牌。在极氪001发布会上的时候,当所有的粉丝看到发布会信息的时候,无一例外都说出了“真香”二字,但极氪001从发布到现在伴随而来的却是让用户一次次的失望。那么极氪001到底都经历过哪些事情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1】充电门!

在极氪001发布会上的时候,介绍使用的是SEA浩瀚架构,该架构支持800V电压充电,可以实现5分钟充电的行驶里程达到120公里。

为什么当时宣称800V电压的充电呢?因为800V电压充电是很高端的,保时捷taycan也在使用。它有以下好处,800V电压相比400V的功率大了一倍,也就是说充电时间少了一半。不仅如此,高压充电系统还可以反复多次加速,比如保时捷taycan就是800V充电系统,可以反复加速30次都不会衰减。

还有得益于高压电气系统,可以减少车辆线束的体积,并且高压在电能传输时可以降低损耗,降低发热,也是进一步降低耗电,提升安全性的方式。

不知道是不是极氪耍的小聪明,发布会上介绍说SEA浩瀚架构支持800V,并没有说极氪001支持800V。而到工信部公布出来极氪001的充电系统的时候,发现并非是800V,而是400V。这一下子就让广大用户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

【2】电机门!

电机是一款纯电动汽车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极氪001一直宣传采用的是高扭矩的日本进口电机,但是后来就有网友发现,电机的生产商变成了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而这个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也是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所以就有网友猜测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节省成本。

但是两款电机的功率不变,只是通过官网可以发现,电动机扭矩参数出现了41-82牛·米的差值。对此,极氪官方回应称,电机的扭矩是电驱系统的内部参数,而轮端扭矩是最终结果。极氪选用的电驱产品最终输出到轮端的扭矩和功率是一致且满足极氪001性能要求的,电机轮端扭矩均为3840N·m,性能表现一致,不受影响。

【3】天幕门

近日,有多达50多名极氪001车主集体维权,原因是他们购车选装了“EC光感天幕”,可提车时发现EC光感天幕实际呈现效果与极氪官方图例、演示动画严重不符。具体而言,极氪官方此前宣传称,EC光感天幕变色后为黑色,可交付的实车EC光感天幕最深度颜色显示为蓝色。

对此极氪针对此事件,在极氪app上发起了参观工厂和EC天幕体验活动,想用这样的方式堵住用户的嘴,拒绝实质性的赔偿,安抚。

【4】月饼门

除了刚才上面提到的比较严重的问题之外,极氪在今年中秋节前夕,还出过月饼门,极氪好心邮寄给车主的月饼居然发霉了,叫人大跌眼镜,此事主要责任在月饼供应商,极氪官方简单回应后便不了了之。无疑又给极氪品牌的形象蒙上了一层阴影。

【5】铭牌门

近日,随着极氪001车型的陆续交付,又有车主曝出了新的问题。据悉一位车主喜提新车,但是因铭牌不全无法上牌。想不到这种低级的错误居然会发生在极氪身上。再联想起之前极氪的各种信息,因此很难让用户信服极氪品牌及车型的产品质量。

【总结】

极氪从品牌诞生,到极氪001的各种问题,很显然这不像是吉利汽车的风格。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情况呢?我猜测极氪品牌的诞生是比较仓促的,因为几何的销量不佳,吉利也是想另辟蹊径吧。另外,极氪001好像也是比较仓促的,因为当时吉利特别想推出SEA浩瀚架构,并且想把该平台架构与全球共享,现在百度就宣布要使用该平台了,所以吉利一定先拿出产品,树立一个标签。给全世界的潜在用户看看。所以极氪001是在仓促的情况下诞生的,因此难免就会出现各种纰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