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诚意更有乐趣,广本版思域实车发布,BOSE音响/手动挡一个不少

2021年11月02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国内市场两家合资公司的兄弟双车战略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南北大众、南北丰田本田旗下都有多款兄弟车型。而按照以往的案例来看,通常全球车型,或是更早进入国内市场的车型更受欢迎,而作为他们的兄弟车型,往往需要在配置和外形上给出更多的诚意,以弥补知名度的劣势。这一次,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的型格也不例外,不仅全新设计了一套更加运动的造型,并且据了解为了博得喜爱运动、操控的年轻车迷青睐,还会推出思域缺席的手动挡车型,以及美版顶配车型搭载的BOSE音响。

从外观来说,型格大体轮廓与新一代思域一致,不过在外观细节上动了不少巧思,比如很多网友抱怨新思域外观与雅阁越来越像了,少了十代车型身上的运动气质,变得更加中庸,完全就是一副普通家用车的造型。

而型格为了弥补运动感的缺失,直接在三厢版车型上采用了海外发布的两厢新思域的黑色网格状设计,并且大灯造型相比思域更加狭长凌厉,底部的包围也有所不同,更加接近于封闭式,以及符合当下审美潮流。与此同时,型格还首推了黄、蓝两种特别的车身颜色。

另外,型格尾部的造型与思域也有区别,尾灯组相比思域更加简洁,内部还有熏黑处理。下方采用了类似扩散器造型的底部包围,整体更显年轻运动。

型格的内饰基本和思域一样,最大的特色是一字贯穿的空调出风口和如同飞机按钮的控制拨杆,内部的金属网格状与前脸的网格格栅相呼应。而全液晶的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内置的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则如同新思域一样,为座舱提供了不俗的科技感,以及丰富的智能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美版高配车型的BOSE音响在思域全系车型上缺席,惹来不少遗憾,而型格这次将提供便携式卡片钥匙及BOSE音响系统,在科技感以及豪华感上相比思域提升了档次。

动力部分,型格与思域基本一致,虽然目前曝光的车图尾部贴的都是240TURBO标,不过预计也会推出1.5T“涡轮减压”版本的180TURBO。唯一的区别在于型格将会推出6速手动版本,会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也符合型格更偏向于运动的定位。

最后,型格巧思塑造了诸多与思域性格上的不同,在笔者看来不仅仅是为了博眼球,也相当于为整个本田在华A+级车型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

你更喜欢思域还是型格?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