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欧蓝德PHEV亮相,晶钻车漆+S-AWC四驱系统,不像新奇骏那样玩火

2021年11月02日 12:09: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三菱这几年影响力出现了疲态,无法像过去那般风光。为了走出困境,其积极研发新车,希望可以重新获得消费者关注。此前在二月份,其重磅推出新一代欧蓝德燃油版车型,在坊间引发热议。为了趁热点火,三菱又在日前发布PHEV版本,进一步丰富该系列产品线。新车售价约为人民币26万-30万元,价位上稍显昂贵。但如果在品控方面做出改进,那还是物超所值。

不知不觉之间,欧蓝德已经来到第四代车型。此前三代版本都引进国内市场,凭借出色性能与过硬品质占据可观份额,是很多越野SUV爱好者心头挚爱。在上个月,该车依然可以交出5341辆销量,面对一众竞争对手都不落下风。虽然单月破万难度颇大,但欧蓝德口碑坚挺,用户忠诚度值得肯定。特别是在开启国产化之后,其价格上进一步下探,性价比优势更为突出。虽然目前第四代车型还没有引进,但预计在明年也将由广汽与三菱合资创建的公司生产,近距离与我们见面。

欧蓝德PHEV外形方面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基本没有变化,依然走工业硬朗路线。其前脸部分分体式大灯组个性十足,向中间部分呈现“C”字型延伸,在镀铬饰条勾勒下气场强大,让人过目难忘。夜间开启之后照射范围较为广阔,便于观察周边路况。其中网还是遵循经典思路,在三条粗壮横向镀铬饰条点缀下格外吸睛,凸显力量感。下包围则是梯形设计,以熏黑结构填充,进一步提升其运动属性。其引擎盖稍显厚重,可能时尚度有所降低,这一点会劝退部分年轻消费者。

新车侧面辨识度较高,特别是车门上下各有两条硬朗线条,层次感很是明显。其在前门处加入Plug-in hybrid EV标识,展示其独特身份。铝合金轮毂尺寸夸张,内部旋风式结构充满攻击性。该车尾部则是匕首式尾灯组,在点亮时可以起到很好警示效果。其还贴上PHEV标识,和前门处字母相得益彰。为了提升吸引力,欧蓝德PHEV在普通款车型5种配色之外还新增加3款晶钻车漆,视觉观赏性更为抢眼,只不过这些需要价钱才能涂装。

空间方面,欧蓝德PHEV较之现款欧蓝德更为宽大。其长度达到4709mm,轴距则是2705mm,车内高度达到1239mm,数据表现十分抢眼。其对各个部分合理布局,注重提升空间利用率。该车不仅提供五座版本,部分车型还配有七个座椅,承载能力不必担心。现在国内生育政策逐渐放开,新车在国产化之后或许可以凭借多座位优势抢占部分份额。不过其第三排座椅处于后轮上方,活动范围较为紧张,可能只适合未成年人乘坐。新车储物能力相当靠谱,尾门开合度处于同级领先水准,可以放置部分大尺寸物件。

欧蓝德PHEV配置上几乎和燃油版如出一辙,内部区分黑白与黑棕两种配色,走低调内敛风格。大尺寸中控屏清晰度不错,但是依然保留大部分物理按键,在科技性上差强人意。仪表盘UI界面设计匠心独具,车速区域以蓝色点缀,而左侧则是以绿色修饰,中间用轮毂图标显示电池组与发动机工作状态,创意性很强,观赏性也很是突出。

该车搭载2.4L自吸发动机+前后双电机,这个配置对于日系车型而言见怪不怪。其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8kW,输出上较为强劲。此前同平台的新奇骏逆势而为搭载三缸机,导致销量与口碑都出现雪崩式下滑。但好在欧蓝德PHEV没有像其一样玩火,动力系统方面坚持稳扎稳打策略。

为了提升通行能力与驾驶体验感,欧蓝德PHEV还支持S-AWC四驱系统,在很多复杂路况下都可以轻松穿行,这会让越野爱好者们欣喜若狂。其在WLTC测试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为87公里,所以用车时不必担心燃油损耗,电池组可以支撑你找到附近的加油站。该车还支持快充功能,在105安快充模式下仅需38分钟就能补充至少80%电量。其充电口在车里右后部分,加油口则是左后部。整体来看,欧蓝德PHEV性价比较为不错,不管是外形、空间还是配置都符合人们预期,动力系统更是表现抢眼。只不过三菱品牌影响力可能会拖后腿,其销量很难有大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