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与赣峰锂业签署三年供应采购协议 2022年生效

2021年11月02日 15:47: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特斯拉与中国赣峰锂业及其子公司GFL International签署了全新的电池级锂材料供应协议,有效期为三年,2022年开始执行。

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锂公司,截至2021年11月1日的市值为22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520亿元,该企业过去曾向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多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电池级锂材料。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文件显示,此次双方的新采购协议要求赣峰锂业从2022年开始向特斯拉提供产品,为期三年。不过该备案文件并没有透露新采购协议的销售金额。

鉴于特斯拉计划在2022年启动几个关键项目,比如德国柏林和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最新工厂将在2021年底开始初步运营,纯电皮卡Cybertruck和重卡车型Semi也会相继投产,因此这次的新采购将为特斯拉解决电池材料和产能不足的问题。

据悉特斯拉的Cybertruck和Semi预计都将使用新的4680电池,该电池由圆柱形电池组成,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多续航里程。

由于锂价格的上涨和强劲的市场需求,赣锋今年表现良好,第三季度和前9个月的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507%和648%。今年8月,该公司还宣布在两个电池生产项目上投资84亿元人民币,约13.1亿美元。

在2018年与特斯拉签署的供应协议中,赣锋承诺向特斯拉提供其产量五分之一的锂。

有消息称,特斯拉上周还向赣锋的竞争对手宁德时代下了订单,向其订购价值45GWh的磷酸铁锂电池,足够生产近80万辆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和Model Y 标准续航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