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Manta或2025年亮相 对手锁定福特野马Mach-E

2021年11月02日 16:19: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海外新车 原创]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悉,重新复兴之后的欧宝Manta将于2025年亮相,同时欧宝也将转变为纯电动品牌,它将成为Stellantis集团定制电动汽车浪潮中的首批车型之一。此外,还有经过重新改造后的蓝旗亚Delta。

1970年的原始Manta是采用后轮驱动的双门轿跑车,而新款将成为电动双门轿跑SUV,就像福特野马Mach-E那样。Manta的回归在今年7月正式敲定,当时欧宝沃克斯豪尔确认他们将从2027年开始只推出电动汽车。这个英国品牌已经提供了Corsa supermini和Mokka跨界车的电动版本,新款Astra也将于近期上市,作为电动车Manta将会定位在沃克斯豪尔的掀背车之上。

虽然目前尚未确认新车的技术细节,但它将采用由Stellantis开发的四种新的定制EV架构之一,最有可能的是用于C级和D级汽车的STLA中型平台。 这个平台可以搭载高达104kWh的电池,可提供约710km的续航里程,并配备一个或两个电机,并提供全轮驱动,这可以使Manta拥有更加强大的性能表现。Stellantis表示,其新平台上使用的电机可以实现0-62km/h仅2s的表现,其电机可以达到122kW(167马力)到177kW(241马力)的功率,因此双电机版本的Manta可以提供超过294kW(400马力)的功率。

Manta或将成为欧宝沃克斯豪尔的主打产品,在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中该车可为品牌提供性能优势,它很可能将成为福特野马Mach-E、起亚 EV6及大众ID.4的竞争对手。

据悉,Stellantis还大胆制定了重塑蓝旗亚的计划,蓝旗亚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后期陷入困境,导致它现在只销售一款车型—Ypsilon supermini,并且也只在其本国销售。蓝旗亚的现任老板Luca Napolitano最近证实,全新的Ypsilon将于2024 年正式亮相,随后是新款Delta掀背车,也将恢复自2014年以来未使用的名称。

未来Delta E很可能会遵循老款车型的精神,瞄准高端市场消费者,以适应蓝旗亚的新定位。Napolitano表示:“这将是一辆真正的Delta,一辆令人兴奋的汽车,是进步和技术的宣言。很明显,它将是一辆电动车。”

蓝旗亚已与Stellantis高端产品组合中的阿尔法·罗密欧DS建立联系,并计划通过在线销售和与其他两个品牌共享的展厅将其扩展到整个欧洲。然而目前蓝旗亚重新进入英国的消息也尚未得到证实。

编辑点评:随着电气化时代的来临,很多传统车企纷纷转型新能源市场,欧宝蓝旗亚这次也是趁着新能源浪潮打一次翻身仗,作为拥有多年历史的车型,在转变成新能源车型后能否在市场中站稳脚跟,还得看消费者给它的口碑。

精彩内容回顾:

欧宝Mokka-e车型官图 续航里程达322km

拒绝油改电 25万元合资品牌新能源盘点

疑似小鹏第四款量产车谍照 与P7同平台

请输入少于17字的页标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