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于下周在美上市,Rivian寻求略高于600亿美元的估值

2021年11月02日 17:4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此前,在10月初提交上市招股书,准备在纳斯达克进行IPO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又传来了最新进度。

当地时间11月1日,Rivian宣布计划于2021年11月10日登录纳斯达克IPO上市,并以每只57至62美元的价格出售1.35亿股股票,募资80.325亿美元。

Rivian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其目标是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寻求略高于600亿美元的估值,而这也将使其成为年度中规模最大、最受期待的交易之一。

据悉,Rivian此次的投资者包括亚马逊、T. Rowe Price、Coatue Management、Franklin Templeton、Capital Research、D1 Capital Partners、 Third Point、 Blackstone、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 和 Soros Fund Management,共将在此次发行中购买价值50亿美元的股票。

事实上,自2009年成立以来,Rivian便一直受到美国资本的青睐。资料显示,在2011年-2021年之间,Rivian共进行了10轮融资,累计获得107.5亿美元融资。其中仅2019年,Rivian就分别获得亚马逊与福特的独家7亿、5亿美元入股,备受资本市场热捧。不过,Rivian今年的经营状况却不太理想。

10月22日,Rivian在一份文件中提到,今年三季度的亏损比去年同期将有所增加,初步结果显示,截至9月30日,Rivian第三季度的净亏损将在11.8亿美元至12.8亿美元之间。

亏损的源头,来自于Rivian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的首款电动皮卡-R1T卡车。由于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的Normal工厂“巨大的劳动力和营运成本”,使其在生产过程中增加了相关成本,营业亏损预计将达到7.25亿美元至7.75亿美元。该公司表示,“由于我们刚刚开始在工厂扩大R1T皮卡的生产,该工厂在此期间生产的皮卡数量有限。”

这也意味着Rivian急需扩大产能,形成生产规模从而降低成本,并带动销量的提升。从一定程度上看,这或许也是Rivian进行IPO的主要原因。

在订单方面,除9月开始交付的R1T外,Rivian还计划于今年12月推出一款名为R1S的SUV,据了解,Rivian已经收到数千个R1T卡车和R1S SUV的预售订单。此外,为了在2030年将送货车队转换为100%可再生能源,亚马逊在2019年9月向Rivian订购了10万辆电动送货车,该订单也将在今年开始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