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S级新对手!长超5米2配V6引擎,入门23马克莱文森音响,60w起

2021年11月02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行政豪车的纷争不断加剧。此前梅赛德斯-奔驰陆续推出了全新S级以及EQS车型,不断引领豪华车市场风向标;近日奥迪又在国内市场发布了A8L霍希版车型,以“D+级豪华旗舰轿车”的定位,与迈巴赫S级展开竞争;与此同时宝马7系的更新换代工作也将接近尾声。如今,来自日系阵营的雷克萨斯LS也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

根据雷克萨斯日本官网显示,2022款LS 500起售价为107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万起;2022款LS 500h起售价为121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8.6万元起。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2款雷克萨斯LS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设计,但在配置和底盘设定等方面进行了较大的升级和优化。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竞争德系对手“78S”,新款雷克萨斯LS有何实力。

这一代的LS,不再用平直的粗笔画来描绘端庄与沉稳的形象,而是通过锋利的线条和立体的轮廓来勾勒权贵的画像。经典的纺锤体式格栅占据前脸大部分面积,内部呈现出菱形织网状的视觉效果,搭配周围丰富的镀铬元素装饰,提升豪华质感。而两侧回旋镖式的日间行车灯带,配合大尺寸的导风槽,又营造出战斗的姿态。典雅与犀利并存,让人过目不忘。

同时,力量感的车身线条时刻挑逗着每一秒的视觉偏差,勾勒出一副相当优雅修长的车身姿态,凭借超5米2的车身长度,比起同级别的宝马7系奥迪A8L,在气场方面也不落下风。值得注意的是,新款雷克萨斯LS将标配的19英寸防爆轮胎更改为普通轮胎,这主要是为了提升乘坐舒适度和静谧性。另外,F Sport车型还配备了橙色制动卡钳,强化运动气质。

内饰也是我们熟悉的典雅质感,风琴式的空调出风口、精致的LEXUS石英表、奢鞣苯胺高级真皮座椅以及档杆区的木纹饰板,尽显奢华、优雅的风味,配合门板上的白金叶箔衬西阵织锦,提供更为独特的豪华日式内饰设定。另外,新款LS豪华版和行政版套装车型还可选装手工打造的Haku门饰板,给豪华以艺术想象。而HUD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则带来科技氛围,同时还将23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马克莱文森音响升级为标配,进一步散发出豪门气息。

作为此次升级的重点,新款雷克萨斯LS搭载了Advanced Drive全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分别对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元件进行了升级,可以提高感知能力和扩大检测范围。根据官方表述,更新后的预碰撞系统(PCS)将变得更加有效,该系统包括正面碰撞警告 (FCW)、自动紧急制动 (AEB) 以及行人/骑自行车者检测等。另外考虑到周围车辆的运动,在超车时,改变侧面间隔确保功能的操作条件,以便更积极地操作。而在变道开启转向灯后,变道辅助系统将首先进行环境的判断,在符合变道条件时,车辆开始往目标车道变道。

作为GA-L纵置平台的产物,2022款雷克萨斯LS 500依旧搭载3.5L V6发动机+爱信10AT变速器的组合,而LS 500h也将继续搭载由3.5L V6自吸发动机、e-CVT机电耦合机构、4AT变速器组成的THS动力系统(模拟10挡位),综合最大功率359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4秒,油耗低至6.8L/100km,既有明显的推背感,又有极强的燃油经济性。不过,新车针对底盘和悬架进行了升级。具体包括重新修订的减振弹簧和减振器阻尼率,并将前部和后部防倾杆加强,同时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中的线性电磁阀和控制阀也进行了同步调整。

综合来看,2022款雷克萨斯LS通过对舒适、安全配置以及操控性能的升级,带来了更为出色的产品力。而随着本土市场的上市,预计新款车型也将很快引入国内市场,作为参考,目前国内在售2021款雷克萨斯LS 500h售价区间为87.8万-118万元。不得不说的是,虽然雷克萨斯LS可以称得上“顶级行走的工艺品”,从细节工艺和设计理念上来看,都能够带给你足够的震撼,但是对于做生意撑门面的老板们来说,还是奔驰S级来得更加实际。即使雷克萨斯LS的销量不如竞品,但这却并不妨碍其独一无二的调性,以及LS为车主所带来的独特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