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又一项重大决策,这一次,为什么所有人选择支持马斯克?

2021年11月02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就在昨天,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布一条消息,而这条消息给全球新能源市场,带来了一种新的改变。

其表示,特斯拉已经以荷兰为试点,向整个行业开放超级充电站,这意味即便是非特斯拉车型,也能够在付费之后使用特斯拉铺设完毕的超级充电站。

​面向荷兰市场开放的超级充电桩为V2版本,价格上非常讲究,为每度电0.59欧元费用,当然可以成为特斯拉会员,这样每个月只需要支付12.99欧元便可以享受无限时充电。

这个价格贵不贵,我们讨教了一些荷兰朋友。

当地平均收入标准是2-4万欧元,根据工作岗位、时间长度的不同而有差距,那么这每个月12.99欧元的充电费用以及每度电0.59欧元的成本,显然就显得非常良心。

​如果将欧元换成人民币,相当于人均收入2-4万的消费者,给特斯拉充电只需要0.59元每度电的成本,这样的价格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算是压力。

而向非特斯拉用户提供自己的超级充电设施,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一定有推动性作用。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拥有不错的重量、安全性以及充电速度,在国内特斯拉销量出色的重要原因,与丰富的充电网络离不开关系,这些较快的充电设施可以为特斯拉车主提供便利的用车生活。

​而目前这个基础建设,马斯克已经有了向海外市场开放的想法,这意味着在国内全面开放这些技术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设备一旦全面放开,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按照目前最新的数据,特斯拉全球市场拥有3200个超级充电站,拥有2.9万个超级充电桩,根据此前的数据分析,如果特斯拉全面开放这些超级充电桩,每年将会获得上千亿的额外收入。

国内市场作为重要的发展区域,超级充电站数量同样非常多。

​国内布局了1000+超级充电站,超级充电桩数量超过7600个,同时还规划了700多个目的地充电站、1700个目的地充电桩,全国360多个城市都有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影子。

电动车一定要拼充电网络,目前没有一个品牌能够比得过特斯拉

放开这些东西,意味着特斯拉将会推动整个电动行业的发展,让很多人都享受到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总计超级充电桩数量的大幅度提升,一定能够为行业带去利好。

​当然,全品牌都能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一定会给特斯拉车主造成充电桩压力。

去年,特斯拉投入4200万在上海建设超级充电桩生产基地,预计每年生产一万个超级充电桩,目前的速度是在这种基础上,提升超级充电桩的生产速度,未来将会以更快的速度生产更多的超级充电桩。

我们回头看特斯拉做的这件事儿。

​建设自己的超级充电桩体系,并且对全行业开放超级充电桩的使用权利,虽然自身获得了一些利益,但事实上这种利益相比于自己对全行业做出的贡献,会有更多的人认可特斯拉做出的一切。

毕竟目前所有电动车遇到的问题,就是充电的问题,国内虽然有不少品牌能生产出来长续航电动车,但充电基础建设却一片空白,对于拥有丰富超级充电桩技术以及丰富充电网络的特斯拉来说,开放这个资源,相当于给整个行业缓解了充电压力。

​这一次,没有一个人不看到这种消息而开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