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38万元起,调整部分配置,新款雷凌双擎有哪些变化?

2021年11月03日 15:13:0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新车鉴】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A级轿车,丰田雷凌与卡罗拉基于同平台打造,是中国市场特供车型。从售价上看,这款车的售价略低于姊妹车型卡罗拉,但是销量整体表现也不如卡罗拉。11月2日,新款丰田雷凌双擎版车型正式上市。

雷凌

据了解,新款丰田雷凌双擎本次共计推出了6个配置版本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3.38-15.28 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丰田雷凌双擎整体上变化不大,只是在配置方面做了调整。

一方面、新车增加了新的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具体而言,新款雷凌双擎豪华版、运动版、科技版和尊享版增加了天际白车身颜色。

另一方面、车型配置方面有所调整。具体而言,新款雷凌双擎全系增加了远程空调,同时进取版和领先版追加了 Apple CarPlay、华为 HiCar 功能。

雷凌

第三个方面,新款雷凌双擎的丰云享·智行互联中部分功能有所调整,去除了远程故障诊断服务、车辆健康报告、礼宾服务、车辆设定功能。紧急救援功能则增加了SRS气囊联动,一旦发生碰撞,气囊打开官方客服则会第一时间联系紧急联系人或车主。

至于车身外观造型、内饰设计、车型动力系统方面,新款雷凌双擎则没有变化。换言之,新款车主要是配置和车身颜色有所调整,至于其他方面,则变化不大。也就是说,新款丰田雷凌双擎只是一款“小改款车型”。

雷凌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紧凑型车,丰田雷凌虽然是一款特供车型,但是在中国车市的销量成绩,则可圈可点。

只是,进入2021年下半年,可能是受到汽车芯片短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丰田雷凌的销量下滑较为严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丰田雷凌单月销量为123347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丰田雷凌的销量下滑了41.3%。

事实上,从2021年8月份算起,截止到2021年9月份,丰田雷凌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了。而且,同比下滑幅度均在35%以上。

雷凌

在销量下滑的同时,丰田雷凌质量方面,也存在着较多的投诉。根据车质网用户反馈显示,目前在售2021款丰田雷凌存在着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车身生锈、发动机异响、车载互联故障、天窗异响、影音系统故障、部件开裂等多方面的问题。

其中,变速箱异响及顿挫问题是目前在售车型存在的较为严重的问题。截止到车宇世界发稿,在售2021款丰田雷凌变速箱方面的投诉有166例。

而且,截止到2021年11月3日,也就是笔者本篇文章发布之日,在售雷凌变速箱问题投诉案例依然在持续攀升。

雷凌质量问题界面截图

雷凌变速器异响及顿挫部分问题投诉问题截图

事实上,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丰田雷凌因为质量问题,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前10名。

具体而言,2021年10月份,由于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等问题较为多发,丰田雷凌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第4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丰田雷凌第一次位居月度车型投诉榜前10名了。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10月份,丰田雷凌已经连续5个月位居月度车型投诉榜前10名。

雷凌位居10月份车型投诉榜第4名

​在这种情况下,新款丰田雷凌双擎的销量,应该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整体上看,雷凌这款车型的销量,应该还是有待观察。

最后,车宇世界希望广汽丰田正视车辆存在的问题,切实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涉及到的车型故障、投诉案例及数据除非特别指明,均来源于车质网。本文引用,一则分析销量,二则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三则希望厂商重视车主反馈,改进产品质量,提供更好用车体验。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