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低购买门槛/降低生产成本 戴姆勒将在电动车中使用磷酸铁锂电池

2021年11月03日 17:26:1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ällenius 最近透露,为了让消费者更便宜的购买到奔驰的纯电动车型,未来部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相比三元锂电池来说,价格更便宜。奔驰认为,通过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所降低的价格有助于降低价格敏感细分市场的成本,这样就可以用更低的售价来获取更多的消费者。当然,这些磷酸铁锂电池只会用在对价格敏感的细分市场,例如EQA和EQB车型上,另外一些高端车型以及追求续航的产品仍然会使用三元锂电池,当然这些产品的入门版车型还是有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来降低入门售价的可能。

奔驰预计将在2024年和2025年率先将磷酸铁锂电池搭载在EQA和EQB上。目前,戴姆勒还没有透露将选择哪家企业作为磷酸铁锂电池全新的供应商,不过戴姆勒已经与宁德时代合作,其中EQS就使用了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不排除宁德时代继续为戴姆勒提供大量磷酸铁锂电池的可能,因为目前国产Model 3和Model Y的入门车型均使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