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思域Si海外上市,搭高功1.5T动力!国内有平替车型吗?

2021年11月03日 17:42: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运动市场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思域一直以来都是年轻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第十一代车型上市后,又激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今日(11月3日),基于第十一代思域打造的思域Si也正式在海外上市,新车起售价为27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47万元)。相信思域Si作为官方推出的运动版车型,势必会吸引不少思域的爱好者。不过新车目前并没有确切进入引进中国市场的消息,那我们国内消费者有没有什么“平替”车型可以考虑呢?今天《车壹圈》就来跟大家聊一聊。

运动属性全面提升:本田 思域Si

作为本田官方推出的思域运动版车型,思域Si首先在针对外观在细节上进行了多处运动化的升级,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一体式的蜂窝状造型,内部加入了Si标示凸显身份。同时,思域Si还使用了一套18英寸黑色五幅运动轮毂,鸭尾造型的尾翼在尺寸上也进一步增大,视觉效果更夸张。内饰方面,思域Si配备了带Si标识的一体式红黑运动座椅,方向盘、中控屏、档杆等区域也采用了红色缝线,全面提升了内饰的运动氛围。

最关键的动力配置上,思域Si依旧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动力参数相比普通版车型进一步提升,最大马力达到了200匹。此外,在传动上思域Si则仅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没有自动挡车型。难道这就是为什么普通版思域没有手动挡车型的原因吗?综合来看,不论是更运动的设计还是200匹的动力以及更纯粹的手动挡,思域Si都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运动车型。不过思域Si目前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那么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有没有同样动力出色的运动轿车进行“平替”呢?

东风风神 奕炫MAX

作为东风风神推出的全新运动轿车,奕炫MAX首先在整体的设计上相当犀利,棱角分明的线条很好的凸显了自身的运动,同时前脸还采用了超大尺寸的熏黑进气格栅,内部的镀铬装饰也展现出飞翼的视觉效果,营造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此外,中网内部还镶嵌了红色MAX标识,更为个性。根据官方介绍,奕炫MAX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7cd,相当给力。

在平台上,奕炫MAX也是东风自主设计开发的DSMA模块化架构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搭载了东风汽车全新的动力技术品牌马赫动力,其1.5T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整体的动力数据处于同级车型的最顶端。而且奕炫MAX拥有48V轻混车型,其在动力数据和油耗表现上也更加给力。

传祺 影豹

作为传祺针对运动轿车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影豹首先上设计上就有别于传祺的其他车型,整体的造型更为个性、运动且独立。影豹在“光影雕塑3.0”的设计语言基础上,其前脸采用了独特的战机主题,如同战机进气道式的机甲格栅,内部则是直瀑式但略带折线的设计,看上去非常运动。而双侧刀锋气帘精准导流,则营造出了非常低趴的视觉感受。在内饰造型上,影豹也进一步凸显了其运动气质,带回正环的平底的运动打孔皮方向盘、撞色的内饰配色、低矮的坐姿等等,都营造了极强的运动氛围。

动力方面,影豹搭载了传祺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采用了顶置水冷中冷、高压喷射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3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270牛·米,匹配7 速双离合变速器可实现0.2秒的快速换挡,官方零百加速仅为6.95秒。同时,为了增加车辆的可玩性,传祺还为影豹推出了Sport+极速模式,为其加持了咆哮声浪、弹射起步等功能。

名爵 第三代MG6 PRO

在运动车型的打造上,上汽名爵拥有非常丰富的丰富的经验,其MG6、MG5、领航等都是其代表车型之一,第三代MG6 PRO也充分发扬这一优点。首先在造型上,第三代MG6 PRO就显得极为夸张和凶悍,进气格栅的尺寸相当之大,内部采用了菱形元素与点阵设计相搭的中网设计。在加上犀利狭长的车灯以及两侧造型夸张C字形导流口设计,整个前脸的设计就犹如电影异形中的外星生物一般,极具“外星来客”范儿。此外,第三代MG6 PRO在比例上也采用的是前长后短的标准GT跑车设计,流畅的腰线使这犀利的侧面更加的紧致,尾部硕大的熏黑尾翼也进一步凸显了整车运动的气质。

同时在内饰上,第三代MG6 PRO在很多细节以及用料方面都有更加运动的加持,翻毛皮平底方向盘上的黄色缝线、一体化运动座椅的缝线以及头枕上的刺绣,都全面凸显其“PRO”的运动属性。动力方面,第三代MG6 PRO搭载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千瓦。传动部分则是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的动力配置和数据也属于同级顶尖水平。

在《车壹圈》看来:思域Si的确是一款设计运动、动力出众的车型,但对于当下的中国年轻消费者来说,想要买一台运动家轿选择真是非常多。除了文中提到的奕炫MAX、影豹、第三代MG6 PRO外,我们还能选择领克03、荣威i5 GT、凯翼轩度等等,所以在车型选择上我们完全可以把眼界放得更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