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小钱买大车,各级别最值得买的10款大空间SUV车型推荐

2021年11月04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上期我们推荐了大空间轿车,那么大空间SUV车型值得选购呢?本期为大家盘点一下。

小型SUV

自主品牌:领克06

自主品牌小型SUV中,领克06的内饰设计、质感以及乘坐空间都非常出色。2640mm的轴距带来的乘坐空间要比想象中更宽裕,180cm的体验者在后排能获得接近两拳的腿部空间以及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同时,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座椅柔软度都很合适,乘坐感受比较不错。

后备厢表现中规中矩,后排放倒后可形成最大1580mm的进深,较大的尾门开度加上730mm的高度,放取大件物品很轻松。

合资品牌:探影

探影是那种看起来比较小的车型,毕竟车长才不到4.2m,比XR-V还短,但探影对内部空间的利用率非常高,2651mm的轴距可以为182cm的体验者带来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加之后排地板比较低,腿部拥有足够垂直空间的同时宽大的坐垫也能完全托起大腿,姿势很舒服。稍显遗憾的是,中间坐垫稍短,并且中央地台凸起了一定高度,对中间乘客不够友好。

探影的后备厢高度尚可,横向宽度也达到了1m,加之座椅支持4/6放倒,搬运普通的大件物品不成问题。

紧凑级SUV

自主品牌:星越L

星越L拥有2845mm的轴距,后排身高180cm的小伙子还能拥有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空间表现已经达到中型SUV水平。另外,星越L的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配合宽大柔软的坐垫,后排乘客可以坐得非常惬意。因为有杯架的存在,所以中间座椅靠背稍硬,这也是大部分车型的通病,可以理解。

后排座椅放倒后,纯平的后备厢空间加上规整的造型,星越L的后备厢可拥有2030mm的进深以及1330mm的宽度,完全可以当作一张双人床。

合资品牌:本田CR-V

本田CR-V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标杆一般的存在,2661mm的轴距可以为身高180cm的体验者提供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和一拳以上的头部空间,并且其整个坐垫和靠背都比较软,还支持靠背调节,配合几乎纯平的中央地台,乘坐感受非常不错。

CR-V的后备厢造型很规整,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可很轻松地放入三个不同尺寸的登机箱,得益于较低的后备厢高度,在拿取大件物品时非常方便。

中型SUV

自主品牌:捷途X90 PLUS

捷途旗下各级别车型的尺寸都比较出众,是一个典型空间性价比较高的自主品牌,捷途X90 PLUS就是其代表作之一。2850mm的轴距为X90 PLUS的空间灵活性夯实了基础。从实际体验来看,180cm的体验者坐进第二排还有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并且第二排除了拥有宽大的座椅之外还有大角度的靠背调节,可以让你分分钟进入瘫坐状态。第三排的座椅自然不如前排舒服,腿部空间几乎不剩,长时间乘坐会有些累,只作为应急使用还是不错的。

后备厢方面,7座情况下还能放下两个20寸登机箱,5座和座椅完全放倒的情况下可以很放肆地装入大件物品。

合资品牌:汉兰达

第四代汉兰达的尺寸进一步增加,带来的空间体验更好。2850mm的轴距为第二排乘客带来了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和两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体验者身高180cm),第三排还是有些鸡肋,成年人坐进去必定会顶头、顶腿,不过这是这个级别的通病,如果尺寸再做大就应该列入中大型SUV了。

后备厢方面,7座情况下放入一个28寸行李箱和一个背包基本上就满了,5座状态的后备厢空间很充裕。

豪华品牌:奔驰GLC长轴版

长轴版GLC的轴距达到了2973mm,在同级车型中比较占优。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可以拥有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并且因为坐垫相对较长,相较于奥迪Q5沃尔沃XC60等对手有着更好的乘坐感受。

后备厢空间方面,GLC在后排放倒的情况下进深可达到1920mm,并且1100mm的最大宽度在同级车型中也是比较出色的数据。

中大型SUV

自主品牌:红旗HS7

红旗HS7是目前自主品牌中唯一一款轴距超3米的中大型SUV,车内的乘坐空间非常出色,身高180cm的体验者最大能拥有接近两拳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同时,红旗HS7的坐垫足够宽大、填充物也很柔软,中间座位的填充物与两侧一样,中间乘客同样能拥有较好的乘坐感受。在第二排留有部分腿部空间的情况下,第三排腿部空间也有些许富余,只是头部空间会有些拮据,能够满足多孩家庭的出行。

红旗HS7的后备厢比较规整,7座情况下只能放下20英寸和28英寸两个箱子,座椅放倒后的空间很充裕,最大进深和最大宽度分别达到了2055mm和1390mm。

合资品牌:大众揽境

单从数据上看,揽境2980mm的轴距不如探险者,但凭借出色的车身长度,揽境的乘坐空间表现要比一众对手更优秀。身高183cm的体验者将第二排腿部空间调整至一拳后来到第三排,揽境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两指和四指,这种空间表现已经能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了。

后备厢空间方面,7座情况下,揽境的后备厢进深还有630mm,可以轻松容纳20/24/28英寸的三个登机箱,完全放倒的情况下还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拉大件、铺床睡觉都没有问题。

豪华品牌:林肯飞行家

飞行家的轴距很出色,达到了3025mm,与此同时,飞行家的座椅配置非常高,第二排独立座椅还有加热和通风并且带有电动放倒功能。乘坐空间确实够惊艳,即便是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身高174cm的成年人坐在第三排还能拥有三指的腿部空间,也就是说它的第三排拥有足够的实用性。

因为二三排座椅都支持电动放倒,所以后备厢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在第三排座椅存在的情况下,飞行家后备厢的最小容积为302L,最大可扩充至2044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