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家族新成员ID.5登场 天生自带性感小屁屁

2021年11月04日 10:20: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大众正式公布了大众ID.5和ID.5 GTX的真容。在之前的慕尼黑车展上,大众就展出了ID.5 GTX的伪装车,当时的伪装车上有着红绿色的斑马纹涂装,颇有些超现实主义。而今天正式发布的两款车型就顺眼许多。

大众ID.5采用了MEB平台架构,ID.5的设计整体与ID.4类似,两款车型的车身长度与轴距相同,ID.5可以看作是ID.4的轿跑版本。不过与ID.4不同的是,ID.5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更像是跨界轿跑SUV。此外,ID.5只有一块77kWh的电池组。

ID.5系列一共有三款车型分别为ID.5 Pro、ID.5 Pro Performance和 ID.5 GTX。其中Pro和Pro Performance版均采用了后置电动机。其中Pro版最大功率128kW(171马力),0-100km/h加速需要10.4秒,而Pro Performance版最大功率150kW(201马力),0-100km/h加速需要8.4秒,两款车型的WLTP续航里程520km。

ID.5 GTX则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全轮驱动形式,最大功率220kW(295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6.3秒,而WLTP续航里程略低,仅为480km。由于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这使得整车拥有0.26风阻系数,比ID.4要优秀0.02。

当然,ID.5这个溜背的造型牺牲了不少车内部空间,后备厢空间仅为549L,这要比ID.4的848L的后备厢空间小。当把后排空间放平后,这使得整个载货空间达到了1561L,同样比ID.4的1817L的载货空间小。

ID.5支持11kW的交流慢充,以及最高135kW的直流快充。在使用快充时,ID.5能在30分钟内充至390km,GTX则能充至320km。

值得一提的是,ID.5 GTX相较于ID.5在细节上有些许不同,包括了更加运动化的前保险杠、LED矩阵头灯、双色车身、车身侧面更长的铭牌、高性能版主题的内饰座椅等等。目前大众还未公布价格,新车预计将会在2022年初欧洲上市。

编辑点评:ID.5与它的兄弟ID.3、ID.4和ID.6一样有着家族化的设计元素。ID.系列在欧洲的销量可以说是异常亮眼,其中ID.3获得10月销量达到10315辆,获得电动车销量冠军。不过欧洲销量好,但中国版车型却遇冷,这和中国消费者对于ID.系列车型的认知有一定关系。毕竟特斯拉比亚迪等新能源品牌在中国市场耕耘多时,那么如何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异军突起?也许还需要更多的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