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岁的广汽三菱,从不胆怯

2021年11月04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当下的困难不会成为新合资公司永远的拦路虎,相反目前的挑战给了广汽三菱一个充分发挥的机会。”从一开始,广汽三菱的骨子里便是不服输的,一如它略显孤独又无比坚定地行驶在“小而美”的航道之上。如今,这份坚持正好走过9个春秋,9年的默默耕耘,广汽三菱不能算是一帆风顺,但结果总算令人欣慰。

9年,进阶与蜕变

时间回到9年前,在广汽集团清晰的战略思路以及各方股东的通力协作之下,广汽三菱坚定了中国市场的核心地位,开始了聚焦SUV的战略作战。从生产线改造到人员架构调整,广汽三菱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内部体系的平稳过渡,这才使得新劲炫ASX可以在当年迅速布局投产,广汽三菱也得以充分发挥出“SUV世家”的技术与品牌优势,在SUV的“黄金时代”里,一举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市场周期。

从2012年10月12日首款车型新劲炫ASX下线到实现10万辆以及20万辆整车下线的历史性跨越,广汽三菱分别只用了26个月和20个月,那时的人们才反应过来,原来“小规模”的三菱可以如此“美丽”。

接下来,为向市场发起全面进攻,广汽三菱大刀阔斧地开展产品布局与革新,从2015年的“五年产品导入计划”开始,全新劲炫、欧蓝德等车型开始陆续上市,远方“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成立吹响了冲锋号,默默深耕的广汽三菱终于迎来转折点,进入全面的爆发期。

“超计划、超去年、超同行”不只是一句口号。2017年,广汽三菱足足有7个月踏入万辆俱乐部,欧蓝德更是屡次月销超过8000辆。广汽三菱宛如一辆开足马力的精密机器,在管理、产品、销售等各个领域快速高效地运转。2017年9月11日,广汽三菱第30万辆整车下线,这次的用时被缩短为11个月。

从此,广汽三菱的时代一分为二。“卖车无非就涉及几个方面— 品牌、技术、价格、渠道。品牌,除了强调越野性之外,要把以前三菱欠的品牌形象债给还上。”这所有的要素都在向阳而生的欧蓝德的演绎下熠熠生辉。

作为国内20万以内唯一一款2.4L匹配四驱7座的合资车型,欧蓝德成为广汽三菱捕捉中国市场需求的代表车型,引领着后来的劲炫、奕歌们共同构建出当时颇具战斗力的全新SUV产品体系。

这也让帕杰罗不需再背负着三菱的荣耀与重担踽踽独行,“多产品驱动”后的广汽三菱顺理成章地踏上14万辆的高峰,俯瞰着此前的自己,灼灼其华。帕杰罗、欧蓝德、劲炫、祺智PHEV一字排开,涵盖了小型SUV到中型SUV,城市SUV到硬派SUV、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领域的全系车型,构成了以产品布局为根基,以品质为外墙,以客户服务为支柱的三足鼎立发展布局,让广汽三菱那些看似静静成长的背后,充斥着以梦为马的狂奔。

三菱的变与不变

是的,三菱品牌走过了一百多个年头,它几乎见证了汽车工业的初生与兴盛。如今,时代风云突变,在行业的结构调整全面提速的当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突破重围利用优秀的产品打造竞争力与品牌力,是摆在广汽三菱面前最现实的问题。

在这变革的前夜,广汽三菱再次明确了前行的航向——将以更丰富的高品质产品继续深耕SUV市场,同时构建研发生态、提升核心技术本土研发实力,并强化营销服务体系创新,为在逆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和加速度。

“广汽三菱所采取的战略是,从核心技术研发、产品矩阵拓展以及营销服务创新三个核心层面,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服输的广汽三菱不断思考,面对新的消费需求和趋势,将新技术和新产品进行本土化落地,锐化品牌调性,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成为未来车市中取胜的关键。

现在,通过广汽三菱研发中心的投入运营,广汽三菱已经全面构建起企业研发生态,将通过集合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股东双方的资源优势,走联合开发路线,持续提升本土化研发能力。而以企业中期规划为指引,广汽三菱正加快新能源领域布局,由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联合研发的首款新能源车型阿图柯即将正式亮相;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广汽三菱也着力推进明星车型的优化升级,在今年推出了焕新升级的2021款欧蓝德,并通过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导入持续丰富产品矩阵,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型。一个产品体系不断优化、一个更新面貌的广汽三菱无疑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广汽三菱全新纯电动SUV阿图柯即将正式亮相

除了聚焦产品,广汽三菱也正向消费者展现出更有活力、更有乐趣、更有魅力的新形象。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三菱是一个传统的以产品为导向的品牌,从WRC王者Evolution,再到越野之王帕杰罗,三菱的品牌从不缺信仰的力量,但过去的品牌荣光还不足以登上驶往新时代的大船。于是,以中期规划为新起点,广汽三菱也在致力推进品牌改革和营销创新,为三菱品牌注入更多年轻的时代气息,重塑厚重的产品品牌形象。

从正式发布品牌口号“驾驭探索之趣”以来,广汽三菱以品牌口号为指引,围绕全新数字化服务平台“M-SPACE”开启了营销服务体系变革与品牌价值全面升级之路。今年来,广汽三菱通过寻找美丽乡镇、欧蓝德观星之旅、发现未历之境等独具特色的品牌IP活动,以及文和友跨界合作、“歌德”驾趣体验营、品牌9周年家宴、9周年宠粉嘉年华等活动的开展,不断创新营销体验形式,以实际行动将品牌口号的寓意不断深化,推进消费者价值的全面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短短一年间,集合摄影、露营、运动、钓鱼等九大圈层的“M-SPACE”平台,已经聚拢了一大批充满探趣精神的粉丝,并将品牌服务从线上社区延伸至线下体验,搭建起专属于用户粉丝的潮流社交阵地,并通过用车功能、营销赋能和互动体验三大功能体系的联结,构建起品牌独有的全新互动生态圈。

无论是发布品牌口号、创新营销、还是产品研发,都是广汽三菱主动拥抱变化,与消费者建立全新沟通方式的创新尝试,展现出广汽三菱面向未来的发展决心和前瞻布局。

总之,面对着时代的风起云涌,广汽三菱从来没有一丝胆怯,它正在这个激变的年代里不断思索着突破重围的方式,力图通过一场轰轰烈烈的重构与革新重拾消费者的热爱,重回主流赛道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