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新对手!进口身份比奔驰C级有档次,不足25万比A4L更便宜

2021年11月04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都知道丰田雷克萨斯本田讴歌日产英菲尼迪,但现代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却鲜有人知。那么,捷尼赛斯是个新品牌吗?其实不是,它是现代集团旗下高端品牌Genesis,早在2008年,就以“劳恩斯”的名字来到过中国市场,但由于销量不佳,于2017年随着进口现代退出中国市场。不过近几年,Genesis在北美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给足了Genesis勇气,于是,以“捷尼赛思”之名,决定向中国市场再次发起冲击。

今年的四月,捷尼赛思品牌重返中国,带来了两款旗舰高端车型,分别是中大型轿车G80以及中大型SUV GV80,以韩式豪华引起了不小的市场关注,但中型轿车市场才是豪华品牌争夺销量的主战场,捷尼赛思自然不会放弃在这里分得一杯羹的机会,于是捷尼赛思G70应运而生。而“晚到”自然要拿出诚意,所以捷尼赛思G70哪怕是以整车进口方式入华,24.98-35.50万元的售价相比“34C”也更有优势。那么,亲民售价下的产品力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与前两款定位高端豪华不同,G70是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中型轿车,所以我们可以发现它即便使用了捷尼赛思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浑身却散发着一股“痞气”。钻石型大嘴格栅,以及三段式下包围内部都采用了熏黑网状的设计,配合机舱盖上多道筋线,整体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气息。而双横杠式分体式大灯组则带来了独树一帜的辨识度,另外,与宾利相似的翅膀造型的车标,则给整车带来了更多高级感。整个车头可谓是豪华感与运动感并存。

同时,它还有着短前悬后长悬的设计,修长的车头更显运动气质,也表明了前置后驱车型的身份。而且遒劲有力的车身腰线与前翼子板处的通风口、红色的Brembo刹车卡钳搭配起来相得益彰,进一步增强了运动属性。尾部同样采用分体式尾灯设计,而椭圆形的双边双出排气,也与宾利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配合英文标识,整体所呈现出的档次感相比奔驰C级毫不逊色。此外上翘的小鸭尾以及底部扩散器也都显得很运动,颇有几分“小钢炮”的既视感。

相比出众的外观设计,内饰则显得有些保守,好在用料还算厚道。带缝线的皮质包裹、菱形打孔NAPPA真皮座椅、铝制饰条、装配精度以及阻尼都有豪华车该有的表现。另外,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打孔方向盘、换挡拨片、机械旋钮以及金属油门踏板等元素也都彰显其运动身份。而12.3英寸裸眼3D仪表盘+HUD抬头显示+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则为车内带来科技氛围,并支持语音识别控制、CarPlay/CarLife、车联网、OTA升级等时下主流功能。

而其余配置方面,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示识别、疲劳驾驶提示等等在内的Genesis Active Safety Control驾驶辅助系统以及10安全气囊均为全系标配,相比“34C”更为厚道。另外还标配了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双区空调、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等等智能舒适配置。

由于保持了“原汁原味”,捷尼赛思G70并没有“拉长”,所以整体尺寸仅为标准的状态,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00mm,轴距为2835mm。对比同级竞品车型,虽然轴距表现主流,但车长稍显逊色,而在空间方面,由于轴距很大一部分交给了车头,使得后排空间很一般,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这也可以说是后驱车的“通病”。不过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出风口/电源接口以及15个扬声器Lexicon豪华音响系统、多层隔音玻璃豪华等配置都安排到位了。

作为韩系“操控王”,高规格的动力表现+后驱动力布局,将是捷尼赛思G70的一大亮点。其全系搭载纵置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配备了弹射起步功能、运动+驾驶模式以及可选AWD全时四驱系统,6.1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确实不辱其追求运动的使命。而同级别罕见的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配合后桥限滑差速器(后驱车型可选装),进一步提升操控性,相比宝马3系还要略胜一筹。另外还可选装电子控制悬架,能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之间达到平衡。

综合来看,捷尼赛思G70的优缺点分明,优点就是进口身份、造型设计出色、配置丰富以及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而短板则是品牌认知度低、国内销售网点少以及并不优异的空间表现。但亲民的价格足够有吸引力,对于一些预算有限的用户,只需花低配车型的价格,就可以享受到比3系强悍的动力性能,其性价比就拿出了捷尼赛思G70作为一位后来者的诚意。所以,捷尼赛思G70是一款比较适合年轻人的车型,如果买车需要兼顾到家用则我个人并不推荐选择它。那么,对于捷尼赛思G70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