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宋家族或将夺得自主销量“双冠”,属于比亚迪的时代来了?

2021年11月04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还记得比亚迪在9月份的销量表现吗?乘用车销售7.9万辆,同比增长93.2%,环比增长16.9%,在自主车企中排名第三,在所有车企中排名第七。

这一销量和排名是比亚迪近年来的最好成绩,但仅仅一个月之后,比亚迪就再次打破了纪录。10月,比亚迪旗下乘用车的销量达到88898辆,同比增长90.9%,环比增长12.5%。虽然具体的销量排名还没有出炉,但根据9月份的数据,可以推测比亚迪10月份的排名大概率还能够上升一位左右。如此表现,用“惊艳”一词来形容都不过分。

由于是依靠电池业务起家,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起步时间要比其他品牌早得多,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首款混动车型F3DM。如今,凭借着十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风口,比亚迪终于熬出了头。

数据显示,10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到80003辆,同比激增262.9%,在企业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近90%。其中,DM车型的销量为38771辆,EV车型的销量为41232辆,两种动力类型的产品都取得了较为优秀的成绩。可见,正是因为新能源产品的热销,比亚迪才得以在当下恶劣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

具体到产品来看,比亚迪的两款旗舰车型表现稳定。汉家族10月继续维持过万的成绩,销售11087辆,同比增长63.9%。需要注意的是,汉家族的销售主力仍是EV车型,DM车型10月销量仅为2800辆。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还是当前的消费者对于燃油经济性的需求要高于动力性,所以,主打性能的汉DM-p表现要稍差一些。另外,由于汉DM-i此前已经进行过申报,不少消费者正等待着新车的上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汉DM-p车型的滞销。

有意思的是,唐家族的销量构成与汉家族是完全相反的情况。10月,唐家族的销量为6862辆,其中DM车型的销量为6762辆,EV车型仅销售100辆。如此大的反差,一方面再次印证了DM-i系统的强大威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唐DM和EV的价格相差悬殊,前者起售价为18.98万元,后者起售价却达到了27.95万元,面对9万元左右的价差,我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DM车型,毕竟DM车型也能上绿牌,还没有续航焦虑。

再来看定位中端的秦和宋,它们已经成为了比亚迪旗下绝对的销量担当。秦家族10月销量高达27725辆,已经拉开了与帝豪、逸动的差距,稳居自主轿车销量榜首之位。其中,秦PLUS DM-i的销量高达17503辆,秦PLUS EV的销量则为8405辆,两款车在细分市场中都已坐稳了龙头之位。此外,目前秦PLUS仍然积存了大量订单,其市场表现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我们也期待秦PLUS能够在销量上与轩逸、朗逸、卡罗拉等产品比肩甚至实现超越。

宋家族表现同样亮眼,10月销售23313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成绩与哈弗H6在9月份的销量十分接近,换句话说,宋家族10月甚至有望夺得SUV销量冠军之位,最终的结果我们拭目以待吧。

此外,目前宋家族的销量主要由宋PLUS贡献,而宋Pro将在12月下旬推出DM-i车型。考虑到DM-i车型当前极高的市场接受度,可以推测,新车上市之后将推动宋家族的销量进一步提升。

最后是定位入门的元家族和海豚。其中,元家族10月销量为6507辆,虽然和巅峰时期破万的成绩相比还有差距,但彼时细分市场的竞品较少,如今的竞争更为激烈,元家族能够取得这一成绩已经殊为不易。当然,这一成绩也不会是元家族的“终点”,产品力更强的元PLUS已经在此前举办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明年第一季度就会上市,届时元家族的实力将大幅增强。

海豚10月份的销量表现有惊喜,达到了6018辆,环比9月份实现了翻番。作为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产品,海豚在空间、配置、智能、续航、驾控等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出色,较高的性价比使得其在短时间内就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写在最后

不难发现,比亚迪当前的市场表现十分亮眼,即便是特斯拉在销量层面上也无法与之抗衡。但对于比亚迪而言,这也并不意味着它可以放松警惕了。事实上,比亚迪当前的优势主要集中在混动领域,而长城吉利长安奇瑞等车企都已经陆续发布了有竞争力的混动技术,未来随着这些先进技术的大规模落地,比亚迪的优势能否持续还是两说。所以,只有以积极竞争的心态继续深耕技术和产品,比亚迪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