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辅助驾驶车祸案明年1月开庭 原告要求马斯克出庭

2021年11月05日 00:16:4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一起于2019年发生的特斯拉Model 3致车主死亡事故将于明年1月正式开庭,并且原告要求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出庭。据悉,关于这起案件的责任认定核心在于特斯拉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是否存在隐患,目前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正在积极调查。

2019年,一名叫做杰里米·班纳(Jeremy Banner)的车主驾驶Model 3在佛罗里达州撞上了一辆半挂卡车而身亡。作为原告,班纳的律师将马斯克列入明年首次庭审的证人人选名单中。此外,班纳的家人也聘请了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顾问玛丽·卡明斯(Mary Cummings)来作证。不过在正式开庭前,特斯拉和马斯克的律师仍可以尝试将马斯克从证人人选名单中删除。

今年6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近发布了一份清单,提供了其“特别碰撞调查”项目正在审查的特斯拉撞车事故细节。在多达30起特斯拉撞车事故中,NHTSA已经排除了三起Autopilot引发事故的可能性,并公布了其中两起撞车事故的报告。此外,NHTSA上月撤回了对部分较新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汽车四项先进安全功能的认证,之后NHTSA没有进行新的测试。

9月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要求12家车企提供有关“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数据,以此来帮助他们调查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据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下属的“缺陷调查办公室”发起了此次调查,并致函福特、通用、丰田北美公司和大众美国公司等12家汽车制造商,要求他们提供与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有关的信息和数据。

的一起事故导致车主杰里米·班纳(Jeremy Banner)死亡。针对这起事故的首次庭审预计将于2022年1月举行,核心问题在于特斯拉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是否对事故负有责任。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顾问玛丽·卡明斯(Mary Cummings)很可能出庭作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