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满美国电动车税收抵免方案 25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公开反对

2021年11月05日 00:16:5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因为对美国电动车税收抵免方案不满,由欧盟主导的25个国家和地区发表联合公开信反对。原因是,美国的新法案,可能会遏制美国本土进口电动汽车的销售,对欧洲、日本和韩国的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巨头带来影响。

根据外媒报道的内容,美国国会出示的最新巨额支出法案的计划是,对于在美国设有工会和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将税收抵免金额较目前增加至1.25万美元,这将大幅增加美国本土电动汽车的竞争力,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优势。

据悉,此举是为了加速美国电动汽车普及速度而推出的,该抵免方案已经被写入以气候变化对策和育儿支援为主要内容的总额约1.75万亿美元的巨额支出法案中。同时,此举还能显示出了,美国政府希望电动汽车制造业回归美国本土,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想法。

不过,针对美国政府的举措,由欧盟(EU)主导的公开信表示,如果美国实施不利于总部设在美国境外的汽车厂商和进口商的制度,那么该方案就会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协定,并且美国消费者可选的电动车型也会减少。

针对欧盟主导的联合公开信,德国、加拿大、韩国等国也表示赞同。另外针对此法案,日本丰田汽车在内的各大汽车制造巨头也表示了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