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买SUV,年轻人首选!日产新款劲客香在哪了?

2021年11月05日 01:20:01
分享到:

作为东风日产的入门级SUV劲客一直都是年轻人第一台车的首选车型,选择它的理由也很简单在同级别产品中,可靠、经济和实用性它做的一直不错,而为了更能讨好年轻消费者,新款劲客在外观设计和科技配置等方面有了更大的变化,在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同时,对年轻消费需求的满足有了更实际的表现,例如专属的BOSE音响系统结合智能车机和娱乐功能的提升就比老款高出一大截。

要获取劲客各车型的所有参数配置,可点击下方小程序查看详情

01

外观:新设计新感觉

作为中期改款新款劲客对外观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主要还是应用了日产最新的双V-Motion家族式设计前脸,大灯和两侧黑色装饰融为一体,进一步放大了前格栅面积,前杠设计的也更为运动,相比老款来说设计更讲究了,但整体效果却简洁直观。尺寸上几乎没有变化车身四周依旧可以看到黑色包围,同时黑色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依旧保留。灯光方面,新款劲客前大灯提供的是近光LED灯组,而尾灯设计成了熏黑贯穿一体式尾灯。

02

内饰:新增车家互联+BOSE音响

新款劲客的全黑内饰配色+扁平方向盘设计走的就是年轻化的路线,车内用料多为搪塑和皮革材质,在这方面日产一直都很实在。当然主要配置的变化在于车机系统升级到了超智联2.0版本,除了更智能识别率更高的语音控制以及本土APP功能应用外,新增的智能车家互联也算是多角度用车服务功能的延伸,尽管在我看来很多车型配备这样的功能实际用处并不大,但有总比没有强。说到最实际的变化就是新款劲客配备的8扬声器定制BOSE音响系统,而在主驾头枕上枕着BOSE音响的感觉应该算得上是沉浸式的体验了,这个设计真的很吊人胃口有尝试的欲望。

03

驾驶:满足代步,经济第一

新款劲客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日产招牌的CVT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在动力上没有任何优势,但依旧使用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成本和经济性最最优,如果能匹配小排量涡轮增压劲客的整体竞争力应该会更出色。

不可否认,新款劲客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器的组合是非常适合城市驾驶的,它基本上不需要考虑极速的问题,那么燃油经济性就成为了它的优势。但在实际驾驶中并不会觉得动力很肉,因为油门初段调校的很灵敏起步就会比较轻盈,再有CVT变速器和1.5L发动机的绝对动力线性平稳,日常开起来高舒适性也是很多人选择劲客的理由。

不是急加速的情况下劲客的动力应对日常使用也是完全够了,只是在超车的情况时显得有些着急,转速要一直拉高到3000转以上才会有一定的爆发力,而随着转速的升高引擎的轰鸣也会越发明显,这时也不得不承认1.5L+CVT的组合在舒适性和经济性上的出色表现也意味着它的动力几乎没有什么爆发力,但作为代步车和日常使用,牺牲一定的爆发力换来更平顺的动力响应和更经济的油耗是绝对不亏的。当然,这依旧不影响我期待它上涡轮增压动力的愿望。

相比动力而言底盘悬挂的调校有了一些运动化风格,不光是颠簸路面的处理比较硬朗,弯道时候的支撑性也不错,所以这台车日常开起来并不软。当然,在舒适性上悬挂的滤震小颠簸也会多一些,非铺装路面下的表现会更明显,但好的是经过减速带悬挂回弹的速度比较快,车身不会有太多的弹跳并不影响舒适性。转向是城市SUV普遍的轻柔力度指向还算精准,毕竟是一台小型SUV重心不算高,灵活性也不是问题。

04

0-100km/h加速测试

新款劲客1.5L+CV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注定了动力几乎没有太强的爆发力,起步即便是拉高转速轮胎也不会有打滑,车身姿态的变化也不大,整个加速过程要在转速突破3000转以上才会获得不错的加速感,线性平稳的加速对油耗帮助很大,但加速成绩确实有点慢了,最终我们获得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80秒,和官方给出的加速时间相差无几。

05

100km/h-0制动测试

在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身的姿态控制还算得体,并没有出现特别夸张的点头姿态,制动力初段在曲线上看还不错,但刹车踏板的力度偏软,全力制动的情况下会感觉有点刹不住,最终我们获得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40.60米,可以看出劲客不论是在加速还是制动表现上都只能达到了合格的成绩,动力总成方面确实不太有竞争力。

06

油耗

燃油经济性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之一,这套动力总成也是出了名的省油,我们测试中发现日常驾驶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会控制在5.3L左右,高速环路驾驶油耗在7.5L上下,也就是说即便是暴躁的驾驶方式它的油耗也不会超过百公里8L油,随着现在燃油价格回涨8元时代,买一台省油的车是一定没错的。

07

结语

正如我们看到的新款劲客的中期改款还是很有力度的,最新家族化设计应用还是能给人一些新鲜感的,而在配置方面的升级就比较实在了,360全景影像、BOSE音响系统、智能车机的升级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提升。当然,动力总成方面也的确需要尽快革新,越来越运动、越来越年轻化动力根本上也不行,不过相比老款而言,新款劲客的性价比要高很多这是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